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VHL鸿星末节追击 3-2点胜雪豹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21日14:41

VHL鸿星末节追击 3-2点胜雪豹

北京时间11月20日22:00,昆仑鸿星VHL迎来本阶段客场第三场比赛,挑战主场球队喀山雪豹队。雪豹队是昆仑鸿星季前赛的老对手,昆仑鸿星季前赛客场2战喀山雪豹,战绩一胜一负。再次来到喀山,昆仑鸿星早已不是那支刚刚组建的队伍了。而雪豹队目前24战33分,排名全联盟第20位。

然而,本场比赛对昆仑鸿星还有另一个非凡的意义,那就是,本场比赛是昆仑鸿星本赛季第26场比赛,是赛季中点之战,赛程已过半,昆仑鸿星用一场艰难的胜利总结了半个赛季的沉浮,迎接下半个赛季。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昆仑鸿星并未放弃,连追两分,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赛,最终在惊险的任意球大战中点胜对手。

第一节,昆仑鸿星开局就展开攻势,攻区利用2-1-2抢截战术,给雪豹队造成压力,前锋前场抢截积极主动,并形成多次射门机会。而雪豹队开局采用防守反击阵型,在比赛进行几分钟后,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和昆仑鸿星形成对攻。7分14秒,昆仑鸿星37号斯科沃措夫犯规,雪豹队获得第一次多打少机会,昆仑鸿星拼抢积极,未让对手有可乘之机。

11分32秒,雪豹队在行进间进攻时,左路切入后,回传给后面跟上的队员,大力击门后反弹到门前,被跟上的前锋95号补射得分,0:1。而昆仑鸿星老问题再犯,门前盯人不紧,防守球员在防守位置未能给对手压力,让对手毫无惧色轻松起拍打门,并一击即中,将领先机会拱手相让,再次落入被动。12分20秒,雪豹队犯规,小罚2分钟,落后的昆仑鸿星积极进攻,希望抓住这次强打机会破门,在对方门前多次传导后,并未找准时机,一心想要扳平的昆仑鸿星与主队在对方球门前混战,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都未能将球打入网内,一一被对方化解,最后错失这次扳平比分的良机。随后比赛陷入僵持,直至本节结束,比分依然定格0:1。

第二节,双方继续展开对攻,但更多的是行进间进攻,攻区的阵地战进攻很少,都不能在对方的守区控制住球权,形成有效的阵地战。开局2分22秒,昆仑鸿星52号犯规,面临艰难的少防多局面,但明显昆仑鸿星在这次防守上更加谨慎,一直未让对手有很好的进攻,甚至一度在对方守区压制对手,并寻找进攻机会,让对手在本次多打少中无法作为。6分52秒,雪豹队勾人犯规,昆仑鸿星获得难得的多打少机会,但连续两次组织进攻,都没有在攻区站住脚,都被对方解围破坏掉,五打四无功而返。

12分15秒,雪豹队再一次在行进间进攻时,未过红线,将球打进鸿星队守区,没想到守门员出现失误,球远距离直接打进了球门,0:2。13分19秒,雪豹队再次出现犯规,小罚2分钟,昆仑鸿星获得多打少机会,昆仑鸿星几次大力击门,均被雪豹队表现出色的门将挡出。而在最后时刻,昆仑鸿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左路突破后,横传给右路接应的前锋67号胡杨,胡杨大力射门得分,昆仑鸿星终于扳回一城1:2。最后一分钟,昆仑鸿星稳扎稳打,依然打出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右路切入的球员,进入攻区经过两次漂亮的传接,在右路底线附近形成半一打零机会,球门前小角度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守门员球杆也被这一击打掉,但随后跟上的球员补射未进,错失了追平比分的良机。最终本节结束,比分仍为1:2,昆仑鸿星还有机会。

第三节,双方势均力敌,控球时间平均,均主要以行进间进攻为主,攻区阵地战进攻不多。5分钟左右,主队控制比赛节奏,在我方守区做阵地战进攻,其后卫大力击门,被我方前锋跪挡,将球用身体挡出。7分36秒,昆仑鸿星攻区争球成功后,在对手门前射门后补射,遭对手犯规。双方在门前起冲突,雪豹队8号与我队52号诺沃日洛夫因粗暴犯规双双被请进受罚席,被处以5分钟大罚。7分54秒,昆仑鸿星四打四,左路进攻,绕过门后横传左路前锋,门前垫射破门,但经过裁判最终判决无效,昆仑鸿星的绝佳扳平机会被无情的抹杀。10分钟左右,昆仑鸿星组织进攻,在主队门前,处于情绪激动的双方再起争执,被裁判拉开。比赛接近尾声,火药味也愈来愈浓,这场擒豹之战也愈演愈烈,掀起了比赛的高潮。

13分08秒,双方在主队门前争抢时,对方球员犯规,撞击我队29号莫金胸部,致使其直接受伤下场,莫金用受伤换来我队多打少机会,争气的昆仑鸿星没有让这次机会溜掉,15分14秒,球在回传给后卫大力击门后,被在门前补射的前锋21号列别捷夫推射得手,昆仑鸿星艰难将比分追平2:2。比赛剩最后一分钟,昆仑鸿星四防五换人,险些出现失误,雪豹队半一打零,幸好球门被守住。昆仑鸿星成功将比赛拖至加时。

加时赛,47秒,双方再门前再起肢体冲突,双双粗暴犯规,顽强的昆仑鸿星依然压制对手积极进攻,频频威胁主队球门,可惜始终未能破门,双方进入点球大战。而在任意球阶段,经过7轮角逐,最终还是队长29号莫金带领昆仑鸿星走向了胜利,手刃雪豹,一扫阴霾。

北京时间11月22日23:00,昆仑鸿星VHL本阶段客场收官之战,来到萨马拉市,对阵萨马拉队。萨马拉队也是一支本赛季首次加入VHL的球队,目前垫底全联盟,仅获8分,同是一年级新生,昆仑鸿星与萨马拉的对决,也是另一种成长的见证。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