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吴经国重压下被迫辞去国际拳联主席一职

2017年11月24日07: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一日再辞IOC执委

  近日,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重压下被迫辞职成为世界体坛的热点事件,他先是于本月21日辞去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一职,随后在22日辞去国际奥委会执委一职。

  吴经国与以法尔西内利为代表的国际拳联执委会的矛盾早在今年7月就已表面化,执委会指责吴经国领导下的国际拳联财务管理混乱,吴经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拳联执委会上,在一场被提议的执委会投票中,吴经国被执委会以12比2的悬殊票数通过了一项不信任案。此后吴经国与执委会对簿公堂,在法庭调查期间,吴经国对反对派进行了打击,将担任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的前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泰瑞·史密斯除名,还将临时管理委员会中的成员、国际拳联执委、多哥人巴约尔以严重违纪、修改比赛结果的理由停职三年。

  其实,国际拳联临时委员会和吴经国之间一直在谈判,希望解决矛盾。双方都进行了法庭诉讼,吴经国在瑞士法院得到了一定的支持,但在10月9日,国际拳联纪律委员会的停权让他再次受到打击。国际拳联准备在明年1月在迪拜召开国际拳联大会,讨论针对吴经国的不信任动议。本月3日在迪拜进行的一次国际拳联执委会投票中,执委会确认了此前纪律委员会针对吴经国停止主席权力的处罚。18名国际拳联执委中有14人到场参加了投票,结果是14比0通过决议,双方的形势终于明朗,意味着吴经国主席职位不保几成定局。

  据美国《五环》网站ATR报道,在10月国际奥委会伦理委员会严厉警告被停权的AIBA主席吴经国,禁止他发表任何国际奥委会支持他的说法。吴经国被告知,国际奥委会没有针对AIBA的内部事件做出任何的声明;国际奥委会也不会在AIBA的内部争议中,支持吴经国团队的任何活动。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施加了压力,要求国际奥委会权力巨大的执委会委员之一吴经国妥善处理他在国际拳联遭受的反对浪潮,以更为体面的方式来解决危机,《五环》网站认为这也许是暗示要求吴经国辞职。

  在经过了4个月的抵抗和法庭斗争后,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在21日凌晨通过AIBA官网和现在掌权的AIBA执委会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友好解决和管控分歧,收回及终止所有在瑞士法院及国际拳联纪律委员会相关的悬而未决的程序。双方一致认为,现阶段没有任何一方有不道德行为。在执掌了AIBA组织11年后,吴经国决定辞去主席一职。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