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张泽森今赛首球立功 黑龙江昆仑鸿星客场两连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24日08:14

张泽森今赛首球立功 黑龙江昆仑鸿星客场两连胜

北京时间11月22日23时,昆仑鸿星VHL来到本阶段客场收官之战,对阵萨马拉市萨马拉队。萨马拉队虽然成立于1950年,却是一支本赛季首次加入VHL的球队,目前垫底全联盟,25战仅积8分,排名第27位。而同为一年级新生,昆仑鸿星与萨马拉的对决,也是另一种成长的见证。面对倒数第一的萨马拉,昆仑鸿星并没有轻敌,依然稳扎稳打,派出了战胜雪豹队的阵容,而这支队伍也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获得客场2连胜,昆仑鸿星在这两场胜利中堂堂正正的找回自信,并以胜利者的姿态凯旋而归。

而本场比赛也注定会让人记住另一个中国球员的名字,那就是56号张泽森。本场的第一例进球便是出自张泽森之手,这是张泽森在VHL赛场上完成的第一个进球。张泽森,通过20多场比赛的锻炼和自身的不断努力,逐渐由原来的不适应和跟不上比赛节奏,到现在受到主教练的信任,上场时间不断增加。今天更是在华裔球员22号谭佰文的协助下,拿下了个人VHL本赛季的首分。从张泽森身上,可以看到中国球员的努力与成长,更看到了昆仑鸿星为中国冰球做出的贡献。

第一节 开局两队都在各自试探过程中,主场作战的萨马拉队并未展现出联盟垫底的颓势,依然积极拼抢,甚至在5分钟左右,便打出了极具威胁的射门,被昆仑鸿星门将39号博亚希诺夫稳稳抓住。随后昆仑鸿星打出了气势,阵地战中,连续三次射门,球直逼对方球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8分40秒,昆仑鸿星60号胡天宇犯规,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处于少防多局面,两队激烈的争抢将我方球门撞歪,稍事暂停后,萨马拉进攻节奏被打乱,昆仑鸿星在这次少防多中守住了自己的球门。

14分28秒,萨马拉队犯规,昆仑鸿星获得第一次多打少机会,昆仑鸿星一直压制对手,在对方守区寻找机会进球,但在最后10秒多打少时,被对方解围,错失进球良机。就在本节比赛接近尾声,昆仑鸿星前场抢断,10号瓦西里耶夫快速反击,过蓝线后右传,队友直接射门,可惜球打在门前对方球员身上,未形成破门。最终本节以0:0平局结束。

第二节 开局昆仑鸿星展开攻势,进攻速度明显加快,拼抢也更加积极、主动,肢体接触频繁。前5分钟,昆仑鸿星一直压制对手,频频在萨马拉队门前寻找机会。终于在6分24秒,昆仑鸿星阵地战,右路后卫大力射门,反弹到左侧的蓝线华裔球员22号谭佰文杆下,谭佰文将球打到对方门前,门前埋伏的中国球员56号张泽森,补射得手1:0。这例进球是中国球员张泽森在VHL赛场上打进的第一粒进球。

10分56秒,昆仑鸿星52号诺沃日洛夫犯规,昆仑鸿星少打多,而就在艰难的少打多时间里,12分20秒,昆仑鸿星快速反击,二打二,左路进攻的22号谭佰文进入攻区后控制速度,等待右路前锋10号瓦西里耶夫快速直插门前,一个漂亮的横传给到跟进的瓦西里耶夫手里,一打零,晃过守门员射对方球门右侧得分2:0,昆仑鸿星再下一城。随后昆仑鸿星便有一次犯规,落后两球的萨马拉队在多打少中发起了攻势,频频在我队门前射门,但对于昆仑鸿星的防守,萨马拉毫无办法。随着本节接近尾声,最后5分钟,萨马拉队两次犯规,昆仑鸿星五打四,一直压住对手进行阵地战,争球后,球从右路转移到左路,前锋回传给左路后卫,后卫一拍大力击球,被守门员挡住,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比分。最终以2:0结束本节。

第三节开局,昆仑鸿星继续掌控场上局面,萨马拉队则在守区采用收缩式联防进行防守。2分钟左右,昆仑鸿星断球后快速反击,三打二,右路射门被我方守门员挡出。5分58秒,萨马拉队场上多人,小罚2分钟,对手门前防守严密,昆仑鸿星没有找到空位射门。8分钟左右,我方球员滑行过程中,与对方守门员发生撞击,导致双方球员发生严重冲突,调解后,落后的对手心态异常急躁,不断挑衅昆仑鸿星队员,获20分钟大罚。场上“火花四溅”,9分钟左右,萨马拉队守区断球后,快速反击二打一,横传后推射打门,昆仑鸿星39号门将移动很快,将球挡出。

比赛行至13分钟,萨马拉队开始加强进攻速度和前场抢截的冲撞,并增加小动作对我方球员进行挑衅,做最后一搏。但事与愿违,15分04秒,昆仑鸿星守区抢断后,左路进攻,将球准备传给边路接应的前锋。对方后卫企图断球,但出现失误,球漏了过去,接应的前锋10号瓦西里耶夫左路拿球后半一打零没有射门,选择回传给中路跟上的29号莫金,一拍漂亮的中距离快拍射门,球应声入网,3:0,昆仑鸿星锁定胜局。而比赛最后5分钟,萨马拉队已无力反击,最终比分定格3:0。昆仑鸿星用一场胜利结束了客场之旅,获得了两连胜!

11月27日,昆仑鸿星将返回主场,开启新一阶段的主场赛。在这轮主场赛面对的四支球队,正是刚刚客场交手过的柴油机队、萨罗夫队、雪豹队和萨马拉队,而在客场昆仑鸿星交出了2胜2负的成绩,主场迎战,情况将更加乐观,期待昆仑鸿星王者归来!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