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回顾: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锦禾杯”(浙江·常山站)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30日15:35

总决赛精彩瞬间
总决赛精彩瞬间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11月26日,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锦禾杯”(浙江·常山站)在常山慢城国际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展开第二日的争夺。

在首日的比赛中,郭鑫伟成功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而封宽杰凭借稳定的发挥收获亚军并最终位列个人年度积分榜的冠军。女子公开组方面,陈颖延续优秀的状态成功蝉联冠军。专业组的比赛中,那扎尔别克·别肯和任成远展示出了统治级的实力,分获男女组冠军。新增设的元老组高校MBA组冠军分别被朱永彪和韩宇锋获得。

与之前各分站的赛程安排一样,第二日进行男子越野淘汰赛、大学生组和体验组三个竞赛组的争夺。上午8点30分,男子越野淘汰赛率先鸣枪,比赛根据昨天的个人计时排位赛分组发车,每组四名车手参与1公里的淘汰赛角逐,前两名进入下一轮。

越野淘汰赛因为距离短、竞赛节奏快,一直是公开赛观赏性最高的一个组别。不过因为开赛前刚下过雨,路面非常湿滑,所以选手们的表现得相对谨慎,进攻的欲望并不算强烈。经过几轮淘汰后,最终封宽杰、米久江、朱俊和罗丹志进入到最终的争夺中。决赛开始后,罗丹志利用一开始的上坡率先发起进攻,不过他很快因体力不支而退到了后面。后半程的下坡阶段,原本状态不错的朱俊遭遇掉链,退出领奖台争夺。最终封宽杰战胜队友米久江获得了冠军。

越野淘汰赛结束后,男子大学生组和体验组间隔发车。这两个组别使用的是昨天女子组公开组使用的业余赛道,整体难度不算大,其中男子大学生组绕行三圈圈,体验组绕行两圈。比赛一开始后,两个组别的高水平车手就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的终点。上一站惜败给孙晨阳的陈美丽本次发挥出色,拿下男子大学生组冠军。体验组冠军则被项林摘得。

至此,本次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锦禾杯”(浙江·常山站)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2017赛季也正式宣告结束。

分享到:
(责编:王嵩、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