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国运动项目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2月01日10:07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辉报道: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赋予体育产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加快发展以运动项目产业为核心的体育本体产业,11月29日,2017年全国运动项目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广西桂平市正式开班。此次研修班作为《全国体育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中“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计划”的重点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单项运动协会及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局的体育产业部门代表近90人参加培训。

开班首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作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用大量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当前中国体育产业的现状与成绩、问题与短板,结合解读新时代对体育产业工作的要求以及赵勇副局长在11月23日新机制下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理论体系、思维方式、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切入点与重点领域等与在座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家毕吉耀全面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宏观经济走势及对体育产业发展的影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汽摩中心、华体集团的专家介绍了山地户外、汽车自驾营地和冰雪产业专项规划。华智城围联代表分享了业余群众性赛事品牌培育的创新模式。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11月30日,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出席体育与露营产业联动发展论坛。

据了解, 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旅游研究院等部门专家及水上、航空、马拉松、击剑等项目管理人员还将分别就《大力发展幸福产业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服务业统计与体育产业统计调查制度的建立》、《行业标准引领产业规范发展》、《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解读、《大数据支撑下的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及各项目产业发展及规划研制等内容进行授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