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2月04日09:17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赵欣悦) 12月3日,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启东圆陀角站在江苏启东圆满落幕,此役也是本赛季俱乐部联赛的总决赛暨联赛收官之战。

从3月22日的昆山起航到12月3日启东落下帷幕,全面升级后的俱乐部联赛完成了自己的首个赛季。6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除了参赛规模不断扩大,赛事品牌及赛事服务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每一站的比赛场馆面积均超过12000平米,以大型会展中心或影视基地为主,同时也选择了像总决赛这样在大型旅游度假区作为比赛场地。场地内,近百条剑道进行比赛的同时,划分出运动员和裁判的休息区、家长及观众的观赛区、赞助商展示区以及餐饮服务区等功能区域,让与赛人员能实实在在的坐下来吃饭、休息,让参赛运动员能有地方练习、热身,让观赛家长观众能近距离的欣赏比赛。

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很多因素,其中裁判则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除了多场次的执裁之外,动辄几千场的赛事编排也给裁判组出了很大的难题,不仅需要合理安排每一位裁判的工作,而且要考虑规避原则,即当值裁判员、选手不能来自同一俱乐部。从第一站开始就担当联赛副裁判长的张琳表示,“裁判员的压力真的是很大的,他们每天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比赛场地,又要等所有比赛都结束、所有组别都颁完奖后才能回酒店休息。一天的执裁工作下来,精神高度集中,是很累的。作为裁判,每一剑的判罚都非常重要,公平是每一名剑客打比赛很重要的前提条件。”

本次总决赛共决出85项个人及团体冠军和84个个人及团体年度总冠军,至此,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圆满结束。

分享到:
(责编:赵欣悦、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