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寻帅进展如何 本土主帅能否卷土重来

俞炯
2017年12月06日08: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土主帅能否卷土重来

上港俱乐部官宣本赛季主帅博阿斯离任之后,新赛季前尽快确定主帅成为了俱乐部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那么,俱乐部的寻帅工作进展如何?到目前为止,上港俱乐部方面还没有任何的官方消息。

由于绿地申花和上海申鑫都是本土主帅卷土重来,山东鲁能也在炒掉马加特之后将信任票投给了本土教练。所以大家也都很有兴趣来看看上港队的选择会是什么。

本周初,上港梯队教练,连续两届全运会为上海U20男足带来冠军的金牌教练成耀东做客电视台。面对上港队主帅这一职务的话题,成耀东也坦言,“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愿意。作为职业教练肯定希望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发展。在一线队执教是任何教练的目标,事业上继续向上走,这是十分现实的问题。”

应该说,今年50岁的成耀东在本土教练中履历绝对够格。2003年如果不是因为假球风波,他已经率领上海中远夺得甲A联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中国顶级联赛冠军教练。2003年到2009年,连续7年在这支球队执教,成耀东是职业联赛以来连续执教一支顶级联赛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他连续两届全运会都率队拿到男足U20金牌,更是中国足坛创纪录的成绩。

有顶级联赛的丰富执教经历,有出色的青年队带队成绩,而且两届全运会冠军队的球员现在基本也都在上港队效力。如果上港俱乐部真的要聘请本土教练,那成耀东肯定是最佳人选。

在成耀东看来,外教有外教的优势,本土教练也有自己的优势,“本土教练更熟悉国内的文化,和球员沟通、和俱乐部沟通没有障碍。当然本土教练也的确需要虚心去学习外国名帅顶尖和先进的足球理念。”成耀东还透露,自己马上会去德甲汉堡俱乐部学习,“这周我就要去汉堡了,主要是去学习他们的青训还有俱乐部管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