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创历史!五冠王皇马蝉联世俱杯桂冠

白云
2017年12月18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冠王皇马蝉联世俱杯桂冠

马塞洛亲吻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凭借C罗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皇马1:0小胜南美洲冠军格雷米奥,成史上首支蝉联世俱杯冠军的球队。

这是皇马最近4年第3次世俱杯捧杯,追平巴萨,并列历史第1。加上改制前的洲际杯,皇马共6次夺冠,也是世俱杯/洲际杯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洲际赛事总计,皇马25次夺冠,历史第1。

皇马2017年获5冠王,创队史纪录,齐达内率队相继赢得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仅差一座国王杯就可成就全满贯。

同时,这也是齐达内执教皇马23个月所夺得的第8冠,C罗世俱杯生涯打入7球,追平贝利,并列为世俱杯/洲际杯史上第一射手。C罗年度国家队加俱乐部赛事总进球53球,追平梅西与莱万。

皇马今年的4个重要决赛,C罗只在对阵老东家曼联的欧洲超级杯上无法破门,其余在欧冠、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3个决赛取得进球,堪称皇马的关键先生。以至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昨天表示,“质疑C罗就是质疑皇马,就是质疑足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