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昆仑决68:张伟丽血战不敌小将无缘金腰带

2017年12月18日10:06 |
小字号

2017年12月17日,鸿坤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68在贵州遵义红花岗体育运动中心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木兰传奇”世界金腰带最终被小将关啊翠摘得,她在决赛中力克中国MMA女王张伟丽,夺下了极具含金量的一项至尊荣誉。此外,“美丽死神”奇斯辛柯和“KO女王”汪柯菡均轻松赢得了回归之战。昆仑决“巨兽之战”精彩纷呈,阿斯哈提秒杀老对手加诺·楠,“大级别散打第一人”叶翔加时负于伊朗名将伊拉基·阿兹鲍尔。

关啊翠领奖

昆仑决“木兰传奇”52.5公斤级世界冠军赛在四中四外八位女将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选手包揽四强,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徐燚与美国选手玛嘉丽·阿尔瓦蕾兹陷入苦战,玛嘉丽的低扫和徐燚的拳法各有出彩表现,最终徐燚以30-28、30-29、30-28、30-29、28-30的接近比分判定拿下胜利。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散打冠军关啊翠迎战巴西选手伊莲·洛佩斯,全场比赛关啊翠牢牢把控住进攻节奏,密不透风的拳腿重压未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四个30-27和一个30-28顺利晋级。第三场焦点之战,昆仑决女子MMA世界冠军张伟丽上演自由搏击跨界首秀,迎战澳洲17岁小将阿尔玛·朱妮可。经过第一回合前半段的适应,张伟丽通过直拳连击率先打开局面,对手对于张伟丽的力量有所忌惮,在第二回合不停后退,结果被张伟丽围堵在角落重拳狂攻,最终张伟丽与对手战满全场,裁判打出的比分为三个30-27和两个30-28,一致判定张伟丽获胜。第四场四分之一决赛,散打名将常宁宁与意大利选手黛博拉·瓦西尔卡相遇,这场比赛成为了常宁宁的腿法个人秀,力道十足且落点精准的直线腿法频频轰向对手头部,最终五位裁判均打出了30-27,常宁宁取得完胜。

阿尔玛·朱妮可VS张伟丽

“木兰传奇”半决赛演变成为两对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徐燚和关啊翠首先登台,气势如虹的散打冠军关啊翠第一回合连续祭出高质量的侧踹,徐燚则长时间未能输出动作,局面十分被动。后面的比赛关啊翠继续快节奏的拳腿打击,比赛胜负渐渐失去悬念,最终关啊翠以四个30-27和一个30-29轻取对手,率先打进决赛。随后张伟丽与常宁宁展开第二场半决赛较量,初登自由搏击擂台的张伟丽经过前面一场的适应,本场发挥更加出色,无论近距离的顶膝还是中远距离的拳腿均给常宁宁构成较大压力,第二回合张伟丽连续后手拳击中对手面门令现场欢呼不断。第三回合张伟丽没有给对手喘息机会,继续以高压态势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张伟丽以四个30-29和一个29-29的比分拿下胜利,不负众望挺进决赛。

徐燚对关啊翠

万众瞩目的“木兰传奇”决赛由张伟丽对阵关啊翠。在名气更大的张伟丽面前,关啊翠展现了年轻选手的冲劲,依靠速度优势不断打出快速的后手直拳,张伟丽也迅速还以拳法反击,双方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令人眼花缭乱。近身缠抱中,张伟丽的膝法给关啊翠制造了一定威胁。第二回合张伟丽的左眼下方在多次挨拳后出现了肿胀,鼻子也开始流血,关啊翠趁机继续发动猛攻。关键的最后一个回合,张伟丽因鼻子出血导致呼吸受影响,攻势也有所减缓。最终两人鏖战三局,五位裁判打出了29-30、28-30、28-30、28-30、28-30,一致判定关啊翠获胜,新的“木兰传奇”世界冠军就此诞生!

张伟丽对关啊翠

名贯全球的乌克兰“美丽死神”阿尔图路·奇斯辛柯此次在自己的福地遵义迎来了又一场昆仑决大捷,面对俄罗斯猛将安德雷·切霍宁,奇斯辛柯以十分放松的状态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首回合进行到中段,奇斯辛柯标志性的左右手组合拳突然发威,最后的一记左勾拳正中切霍宁肝区,剧痛令战斗民族硬汉跪地不起,最终惨遭KO,时间定格在1分48秒,奇斯辛柯兵不血刃收获了三年内的17场连胜。

“美丽死神”爱徒汪柯菡此次也迎来了她的复出之战,与之交锋的是意大利老将宝拉·卡普奇。刚刚恢复伤势的汪柯菡并未选择一味的猛冲猛打,而是寻求对节奏的把控,第一回合场面不温不火。后面的比赛,汪柯菡渐渐发力,步步紧逼让宝拉疲于防守。第三回合汪柯菡一记后手重拳命中对手,巨大的前冲力使两人头部相撞,宝拉左眉骨开裂,但并未影响比赛进行。最终双方打满三回合,汪柯菡以三个30-27完胜对手。

宝拉·卡普奇对汪柯菡

昆仑决“巨兽之战”100公斤以上级世界冠军赛四分之一决赛火爆开战,四场比赛出现了三场一回合秒杀和一场四回合加赛,令亿万铁杆拳迷大饱眼福。首先进行的是“天山征服者”阿斯哈提与日本“破坏王”加诺·楠之间的三番战,此前两人各胜一场。今天阿斯哈提开场后异常冷静,耐心在外围寻找机会,不断以刺拳干扰对手,伺机打出后手重拳。第一回合快结束时,阿斯哈提连续两记后手拳砸在加诺·楠头部,直接将日本壮汉打翻在地,裁判数完十秒加诺·楠也没能起身,阿斯哈提第一回合2分26秒以KO方式取得了两人之间这场决定性战役的胜利,同时杀入四强。

第二场“巨兽之战”八进四比赛由中国散打大级别第一人叶翔对阵伊朗泰拳世界冠军伊拉基·阿兹鲍尔。这场强强对话从始至终都在极具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拳腿对攻中度过,首回合叶翔打得不紧不慢,更加追求进攻效率,几次重击令对手脚下踉跄。第二回合叶翔继续通过后手拳冲击对手头部,膝法迎击同样十分奏效,不过伊拉基的高扫也极具威胁。第三回合两人不约而同加快了节奏,伊拉基拳腿组合收到显著效果。叶翔体能不断下降,遭到对手多次重拳打击。最终五位裁判有四位打出了29-29,比赛出现平局,不得不进入加赛。加赛中伊拉基脚下灵活移动,拳法连击多次清晰有效命中,叶翔体能透支,场面较为被动,最终伊拉基以五个10-9赢得加赛回合,并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挺进四强。

伊拉基·阿兹鲍尔对叶翔

其他两场“巨兽之战”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年轻选手因实力差距遭到国外悍将的碾压,均在第一回合速败。刘军超1分46秒两次被巴西选手菲利普·斯蒂瓦诺重拳击倒,以TKO方式告负。宁佃帅开场38秒就被乌克兰悍将罗曼·克雷科里亚的连续膝法顶伤额头流血不止,裁判为保护选手终止比赛,判定罗曼TKO获胜晋级。

当晚还进行了其他几场超级战,具体结果如下:76公斤级超级战,“人形凶器”巴猜·撒察与“天山巨炮”努尔拉·木拉力并未打出期待中的火爆场面,两人均不在最佳状态,比赛鲜有精彩瞬间,打满三回合后,努尔拉以29-29、30-29、29-28的比分判定取胜。90公斤级超级战,来自奇斯辛柯拳馆的拉脱维亚拳手阿尔图·戈尔洛夫以三个30-28战胜中国名将郭文杰。70公斤级超级战,中国新星祝宝通遭遇伊朗选手阿里·巴尼,第三回合祝宝通高扫令对手被读秒一次,最终祝宝通以三个30-27的一致比分判定赢下比赛。另一场70公斤级超级战,张一帆与孙树伟两位中国选手相遇擂台,开场后张一帆连续两次出招过低,第二次的左低扫令孙树伟痛苦倒地并无法继续比赛,裁判最终宣布本场比赛无效。

 张一帆对孙树伟

(图文由昆仑决官方提供)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