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时隔七年重返亚冠小组赛 申花全力备战

甘慧
2017年12月19日08: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七年重返亚冠小组赛 申花全力备战

  结束足协杯决赛后,申花俱乐部就马不停蹄地转入到了亚冠的准备工作之中。制订球队的备战计划,了解对手的情况,确定客场行程安排等等,处在冬歇期的申花俱乐部一刻都没有停歇。俱乐部还派人前往客场,落实相关客场事宜。

  根据赛程安排,2月14日申花将在客场与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进行亚冠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这也是申花时隔7年之后再次踏上亚冠小组赛的征程。12月14日,负责前站工作的官员张川专程飞赴日本,对当地的球场、酒店、交通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考察。

  其实现在这个阶段鹿岛鹿角也是处在休战期,但是鹿岛鹿角方面对于申花官员的到来,还是非常重视,俱乐部官员中村专门放弃休息,陪同张川进行考察。球场是张川考察的第一重点,来到鹿岛鹿角的主场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Kashima  Soccer Stadium)之后,张川对草坪、休息室、球员通道、混合采访区、客队大巴停靠点,客队球迷区等都一一进行了勘查,“看过之后感觉他们的设施真是不用担心,从球队下车,到球员通道,再到休息室,从休息室出来后到场地,整个设置都非常合理,非常方便。还有人家的草坪,很平整,不过人家鹿岛鹿角说赛季结束了,这块草坪是准备翻掉了的,所以可以想见,到时候草坪状况还要好,基本上不用为草坪担心。”

  考虑到适应场地日下雨的可能性,张川还专门去了球队的基地,对备用训练场进行考察,“他们球队的基地距离球场不是太远,训练场地肯定比主场差一点,但是总体条件也是不错的。”

  由于鹿岛市当地的酒店很少,且条件很一般,所以张川此行的另一大重点就是酒店。经过一番实地考察之后,张川最终形成了两套方案供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选择。一套方案是选择鹿岛当地的酒店,但是这个选择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条件相对较差,比赛第二天需要较早起床赶往机场。另外一套方案是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这个方案的优势是酒店条件较好,且距离机场方便,比赛第二天队员们可以更好休息。为此,张川还特意进行了实验,了解从成田机场附近酒店到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的时间,整个行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

  从目前的情况看,申花的准备工作是做得非常细致的。俱乐部的官员、工作人员都是忙碌了一个赛季了,但是他们没有休息,大家都在紧锣密鼓地为2018赛季球队的征程进行着准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