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方新犀利破防进两球 万科阳光5-1完胜刀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2月20日10:19

CWHL方新犀利破防进两球 万科阳光5-1完胜刀锋

人民网12月20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万科阳光队主场迎战波士顿刀锋。比赛中,邦顿和方新分别打进两球,方新也成为联盟首位单场打进两球的中国本土球员,最终万科阳光以5-1击败波士顿刀锋队,收获赛季第9胜。

作为CWHL联盟仅有的两支中国球队之一,深圳万科阳光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赛季初期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之后,万科阳光在主场继续连胜步伐,不过最近在与昆仑鸿星的两场德比战中,万科阳光有失水准,遭遇两连败,目前,球队以11战8胜3负积16分的成绩排名联盟第四位,此役,她们坐镇主场,迎战波士顿刀锋,后者13战皆墨,只有2个积分。

邦顿打进赛季第11粒进球 莫瑟冷射击中门柱

比赛开始后,万科阳光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23号方新、67号艾玛-伍兹连续在右路发动攻势,不过18号凯莱-莫瑟、9号汉娜-邦顿的射门有失水准,没能洞穿对手的球门。随后,刀锋队门将达姆发挥非常出色,虽然万科阳光的进攻犀利,但她一次次化解危机,力保城门不失。

接下来,万科阳光继续在对手门前制造杀伤,莫瑟的射门打中门柱,对手惊出一身冷汗。在一片乱战中,4号艾米莉-贾妮娅的射门被扑出,这段时间,万科阳光攻势如潮,但得势不得分,没能打破场上僵局。

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4分25秒的时候,刀锋队门前再次出现漏洞,这一次门将达姆没能化险为夷,9号邦顿接到队友妙传成功将球打进,此役是邦顿第12次出场,她贡献了11粒进球,场均进球将近1个。最后2分18秒,4号艾米莉-贾妮娅犯规被小罚两分钟,万科阳光防守严密,躲过对手的强打时间,保持住一球的领先。

邦顿梅开二度 方新成球队首位进球本土球员

第二节比赛,万科阳光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比赛进行到21分57秒的时候,9号邦顿似传非传,骗过对手防守注意力后,直接选择打门,球应声入网,邦顿梅开二度打进了个人第12粒进球,万科阳光以2-0领先。22分19秒的时候,18号莫瑟接到队友妙传成功将球打进,这是她赛季第10粒进球,不到半分钟,万科阳光接连打进两球,摧垮了对手的自信心。

23分14秒,88号赵启男犯规被小罚两分钟,波士顿刀锋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她们提升士气,左路的进攻非常活跃,结果17号梅戈汉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1-3。

比赛进行到28分15秒的时候,刀锋队队员犯规被罚离场两分钟,万科阳光获得强打时间,方新在对方门前进行突破,她受到对手拖拽影响,出杆没有打上力量,但弄巧成拙,球滑进了对方球门,方新成为万科阳光首位进球的中国本土球员,她也是继于柏巍、刘智新后,在CWHL联盟第三位进球的中国本土球员。随后,刀锋队加快了攻防转换速度,但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两节战罢,万科阳光以4-1领先。

单场两球创历史!方新成联盟中国本土球员第一人

第三节比赛,不甘失败的波士顿刀锋队展开绝对反击,她们加强了进攻速度,连续在左路打出有威胁的进攻,面对对手一波攻势,万科阳光队员有些猝不及防,好在方新等人补位及时,成功化解对手一次次进攻。

随后的比赛,波士顿刀锋队3号考特尼和15号梅甘同时犯规,万科阳光获得五打三的机会,然而不管是18号莫瑟还是9号邦顿的射门都偏出毫厘,万科阳光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比赛进行到47分55秒的时候,88号赵启男犯规被小罚,恢复五打五后,万科阳光策动进攻,18号莫瑟中路盘带送出妙传,无人盯防的方新获得充分瞄准时间,她果断打门,球挂在球门远角,方新梅开二度,她成为CWHL联盟首位在单场打进两球的中国本土球员。

1-5落后的刀锋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方新一度因为犯规被罚,但万科阳光在对手的强打时间防守严密。最后两分钟,刀锋队8号日本球员菊池沙都进攻被抢断,万科阳光迅速发动反击,不过莫瑟盘带中出现失误,没能送出助攻。这样,三节比赛结束,万科阳光以5-1击败刀锋,收获赛季第九胜。

本场比赛,万科阳光的方新、莫瑟以及刀锋队的17号梅戈汉当选单场最佳球员。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20日19:30,深圳万科阳光将在主场与波士顿刀锋再战一场。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