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宣布2018赛季新政 U23队员出场数不少于外援数

甘慧
2017年12月23日09:5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队员出场数不少于外援数

  昨天(22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职业俱乐部会议,会议宣布了2018赛季的各项新政,最为引人关注的是U23出场数不少于外援数。

  在外援的注册人数以及U23队员的使用上,足协做出了新的规定。中超球队外援全年累计报名最多6人,同时报名人数是4人。中甲外援累计报名最多4人,同时报名人数最多为3人。中超、中甲、足协杯和预备队联赛,俱乐部一队赛季报名名单首次报名,或者中期补报之后,最多报名27人。2018年赛季的比赛中,要确保一名U23首发,U23出场人次不少于出场外援人次。

  中超联赛出场的外援人数最多为3人,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安排3名外援出场,那么必须安排3名U23球员出场,其中一名U23球员必须首发。另外两个U23球员既可以首发,也可以替补出场。需要强调的是,足协规定当中并没有要求U23球员必须打满全场,因此俱乐部也拥有换人的空间,但前提是整场比赛登场的U23球员数量要与外援数量一样。

  裁判总是成为联赛中的争议话题。足协表示,首先是加大国际交流力度,实现国际裁判交流的常态化,也就是说到时会经常有高水平国际裁判到中国执法,到时也会有国内的高水平裁判到国外执法。新赛季,中国足协将大力推举职业裁判制度,建设职业裁判队伍。另外中超联赛将全面引进视频裁判,中甲联赛将全面施行底线裁判,还将成立中国足球裁判员培训学院。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说:“裁判自身水平有些滞后,这也是协会看到的问题。国际裁判的尺度,执法风格,一些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恰恰是我们国内裁判学习交流的很好的平台和方式。我们也选派自己的优秀裁判到国外联赛去执法,锻炼提高,最终目的是提高国内裁判的水平。”

  此次会议上,中国足协还提出了希望俱乐部能够往更长远去发展,争取用三年时间完成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也就是说未来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名字都不能存在恒大、苏宁、上港这样的字眼。

  杜兆才在发言时特别强调了关于外援、外教的管理问题,认为俱乐部要对他们进行严格管理。“我们的职业球员有的球技不错,但赛场上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有待提高,球场上经常出现冲动、不良言行,对中超发展不利,对社会影响不利。”杜兆才强调,新赛季职业联赛一定要狠抓赛风赛纪问题,不要让这样的问题对联赛、中国足球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杜兆才表示,很多俱乐部聘请了很多高水平教练员和外援,目的是促进俱乐部竞技水平的提高,“但不要忘记了你的管理必须要到位。我们请的外教有的比较随意,有的外援比较随意。有的外援,中国赛场上很任性,到英超和德甲又很乖。我们请教练员,是为了执行完成你的教练员的任务,而不是请一个摆在那里供着的角色。”

  另外,根据足协的新政计划,明年的中甲将设置降级附加赛,由中甲第14名对阵中乙第3名,从而达到鼓励中乙球队的作用。而由于中乙联赛没有外援,这场附加赛中甲队也同样必须全华班,算上投入力度,客观来说中甲第14名并不一定能稳赢下这场附加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