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2017中国体坛回眸(三):棋坛风云人物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2月27日09:39

导语:2017即将过去,今年的棋坛可谓众星闪烁,人民体育盘点了今年最具风采的棋坛风云人物,8个入围者中既有围棋选手也有国际象棋选手,在体育项目中,他们用智慧在世界的舞台上为国争光、展示自己的风采。

 

柯洁 围棋

12月26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在廊坊战罢。柯洁执黑以3/4子的优势险胜彭立尧,以3-2夺得新奥杯冠军,同时获得个人第五个世界冠军。柯洁夺冠时20岁146天的年龄,超越了李昌镐夺得第五个世界冠军时21岁295天的纪录。今年5月份,柯洁与围棋AI“AlphaGo”的对决举世瞩目,成为了今年围棋界最大的一件事。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柯洁留下了深沉的眼泪,而AlphaGo,也从此隐退江湖。此外,柯洁今年还收获了智英赛个人冠军、星锐战冠军、全运会冠军、龙星战冠军等,实实在在地展现了“世界围棋第一人”的风采。

柯洁出生于1997年,2003年学棋,2008年入职业段,曾获多项国内国际围棋大赛冠军。自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一年内连夺三项世界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2016年12月蝉联三星杯冠军,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围棋选手,同时成为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四冠王;如今,夺得首届新奥杯冠军后,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五冠王。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