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 李世石战胜连笑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1月10日16:47

双方赛后续复盘。曲江 摄
双方赛后续复盘。曲江 摄

人民网保山1月10日,中国·保山“东骏药业杯”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冠亚军决赛在保山市永子棋院结束,韩国名人李世石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名人连笑九段,获得冠军,同时获得了5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连笑九段获得亚军及30万元奖金,日本名人井山裕太九段获得第三名及10万元奖金。

此前,两人的交手纪录是李世石4战全胜,所以连笑昨天表示希望李世石战胜井山裕太,让自己有机会再和李世石较量一盘。结果,本局李世石祭出自己经典的“僵尸流”,最后关头屠龙逆转取胜。

本局序盘双方就在上边大打出手,连笑虽然外表文文静静,其实棋风十分暴力,而李世石也一向以犀利著称。双方在上边各不相让,结果形成劫争。连笑消劫形成转换后,李世石原本局面不错,但紧接着韩国名人就连续出现了两处失误,导致左上角被吃、右下角受损,连笑白棋占据了优势。

此后战斗转移至下方,李世石对下边连笑的孤棋发起攻击,连笑一直应对得不错,黑棋没什么机会。眼看就要接近胜利终点,李世石奋力进行最后一搏,而连笑先是处理得不够简明,之后最关键之处又连续出现了两步严重的失误,导致中间至下方的一条白棋大龙惨遭屠戮,李世石完成了经典逆转。至191手,连笑认输。

局后连笑颇为懊悔:“中间感觉赢多了,当时觉得只要我棋子落在棋盘上,这棋应该就不会输……”而李世石表示自己在左下和下边便宜了之后,其实局面差得并不是很多。不过双方都认同只要白棋处理好孤棋,黑棋获胜的希望渺茫。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