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青开局失误酿苦果 末战卡塔尔成出线关键

宋翃
2018年01月13日10:3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结果令人遗憾”

U23亚洲杯 中国国青 0:1 乌兹别克斯坦

在昨天进行的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令对手主帅印象深刻的国安球员韦世豪最后时刻击中横梁,但没能改变国青落败的结果。国青主帅马达洛尼赛后表示:“他们用仅有的一次射门得分赢了比赛。”

比赛 横梁挡住扳平球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表现出色,3比0战胜阿曼队,结束了前两届赛事未尝胜绩的尴尬。本场比赛中国队全盘沿用对阿曼一战的首发阵容,伤势恢复的邓涵文与张玉宁进入替补名单。乌兹别克斯坦队曾打进世青赛八强,本届赛事定下争冠目标,但小组赛首战0比1负于卡塔尔队。

开局阶段双方拼抢激烈,国青队在中前场采取逼抢压迫,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在中场附近开始紧逼拦截。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入球,西迪科夫右侧底线前传中,高准翼禁区内挡球失误,双方混战中连续形成攻防对脚,阿里若诺夫禁区左侧低射攻破球门远角。

易边后国青队用唐诗换下姚均晟,唐诗登场后中国队右路配合明显增多。国青队努力寻找进攻机会,但面对对手密集防守,队员们传递失误较多。第84分钟,唐诗右路内切形成精彩突破,但低平球传中时被封堵;韦世豪外围远射将球打高。全场补时第4分钟,韦世豪在中场得球后带球长途奔袭,禁区前拔脚劲射击中球门横梁,没能改写0比1的比分。

赛后 主帅遗憾未得分

对于球队的表现,国青主帅马达洛尼赛后表示,“这个结果让我很遗憾。他们用仅有的一次射门得分,赢了比赛。下半场我们还不错,但开局阶段表现得不好,传球有点慢,我们的表现本来可以最终去扳平比分。”对于球队在失球后的调整,马达洛尼坦言:“上半场开始阶段,双方进攻组织都不是很流畅。当他们进了球之后,就退回半场开始防守,我们大举压上,但有点紧张,没能把握住机会。下半场换成双后腰双中锋,进攻有所改善,没扳平也有运气成分。”

本场比赛张玉宁替补出场,马达洛尼点评道:“张玉宁之前有肌肉伤,现在正在恢复,还不能打满全场,但有需要可以替补出场15分钟。我们下半场需要强力中锋,所以换上了他。”他也评价了其他几名球员,“邓涵文脚踝有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李海龙打右后卫位置也不错,这两场比赛都有很好的表现。刘奕鸣上半场肌肉就有酸痛表现,当时让他继续在场上,下半场他不能坚持才换下去。肌肉问题限制了他的发挥,没有第一场踢得那么流畅。其实他下半场表现不错,我们要对他有信心。”

形势 最后一战是关键

在U23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中,中国队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末轮和卡塔尔的对决成为中国队的生死战,即便取胜令积分达到6分,也不一定能保证晋级淘汰赛。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马达洛尼表示,自己对于小组出线还是充满信心。

赛后,乌兹别克斯坦主帅海达洛夫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目前四支球队都有出线希望,对中国队7号(韦世豪)印象深刻,“我们很幸运,很早就取得了进球,下半场的思路就是防守反击。中国队下半场踢得很完美。作为乌兹别克主教练,我很难说哪些球队能出线。目前看来,四支球队都有很大的出线机会,我对中国队7号印象深刻。”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