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日两金花突围 张帅逆转上届美网冠军

2018年01月16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李硕)2018年的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5日在墨尔本拉开战幕,在首日出战的4名中国女单选手中,张帅和段莹莹成功突围,晋级女单第二轮。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可以说是张帅的“福地”,2016年她就是在这里首轮战胜了2号种子哈勒普,打破了“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

  今年再一次踏入这片球场,她要面对的是去年美网女单冠军、美国选手斯蒂芬斯。澳网之前,斯蒂芬斯已经遭遇了跨赛季七连败,她对胜利的渴望是毋庸置疑的。

  比赛一开始,张帅失误较多,而斯蒂芬斯则火力全开,用强势的发球和正拍全面压制住了张帅,以6∶2先下一盘。第二盘张帅状态复苏,两人陷入缠斗,第十局斯蒂芬斯迎来发球胜赛局,被逼到悬崖边的张帅展现出一颗“大心脏”,韧劲十足,敢打敢拼,不但回破对手,还将好状态延续到抢七,并以7∶6(2)将比分扳平。

  在逆境中“死里逃生”后,张帅信心大增,她在决胜盘提升了发球效率,并继续加强进攻火力,而斯蒂芬斯则心态失衡,失误不断增多。最终张帅以6∶2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收获职业生涯对阵世界排名前二十球员的第十三场胜利。

  “大满贯赛事对我来说充满了魔力,每次都会与强手过招,这是机会,也是历练。我坚信只有不断地拼搏与努力,才能获得更有分量的胜利。”张帅赛后表示。啃下13号种子这块“硬骨头”,张帅在签表中拥有了更有利的位置,她将在下轮遭遇捷克选手阿勒托娃。

  在张帅晋级之前,另一位手感火热的中国选手段莹莹以6∶0、6∶1击败哥伦比亚球员马里诺。赛后她表示,好状态得益于高质量的冬训,自己在移动、力量和进攻上都有了进步。段莹莹将在第二轮挑战去年的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面对大满贯冠军,段莹莹并不畏惧,“其实我还是蛮有信心的,她是进攻型的,我觉得她最近这一段状态不太稳定,上下起伏比较大,我会和教练商量一下战术。”

  当日出战的另两位中国选手,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16岁“小小花”王欣瑜以4∶6、2∶6负于法国选手科内,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彭帅则以2∶6、2∶6败在15岁的乌克兰小将科斯秋克的拍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6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