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首轮爆冷淘汰美网冠军 玛格丽特球场再成张帅福地

王嫣
2018年01月16日08:2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玛格丽特球场再成张帅福地

晨报记者 王嫣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就爆冷门,中国金花张帅在距离出局只有1局的险境下,强势翻盘逆转去年的美网女单冠军斯蒂文斯,爆出今年澳网女单首日的大冷门。玛格丽特球场时隔两年再次成为张帅的福地,2016年澳网1/8决赛张帅也是在这片球场,爆冷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2的哈勒普,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大满贯胜利。

今年澳网虽然小威和另一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缺席,阵容倒是非常齐整。导致张帅上周世界排名第35位,却只能排到第34号、失去了种子保护。这也导致28岁的张帅首轮直接撞上了13号种子、去年的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第一盘张帅以2∶6很快交出胜利,第二盘更曾以4∶5落后,“当她开始她的发球胜赛局,我情绪很差,因为我还不想回家。”好在中国金花在关键时刻没有放弃,幸运地反破成功后将对方拖入抢七,并赢得7∶2的大胜。这下不仅局势产生变化,张帅和斯蒂文斯的心态更发生了变化,决胜盘斯蒂文斯未过多挣扎,2∶6交出胜利。“我不断不断告诉自己,(死里逃生)之后的每一局都要打出最好的水平。”张帅赛后表示。

斯蒂文斯近期状态不好,从上赛季末至今,美国姑娘已经连输了8场。比赛中她出现了29记受迫性失误,张帅只有17个,说明中国金花给美网冠军造成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她是个非常好的球员,我感觉今天自己非常走运。我在第二、第三盘打得非常好。但她的前两盘也打得很好,我感觉她到后来有点累了。我没想过这比赛自己有机会赢,但到后来我用更多的回合球拖住她,她应该是累了。”张帅说。

也是在昨天,澳网女单还爆出了另一个大冷门,5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3∶6/5∶7不敌瑞士人本西奇,而中国一姐、今年澳网唯一入围“种子”的彭帅,却受困于自身伤病,首轮即以两个2∶6不敌15岁的资格赛选手柯斯丘克。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