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科贝尔延续火热状态

艾  旗  刘建新
2018年01月25日10:0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贝尔延续火热状态

  艾 旗 刘建新

  本报讯 2018赛季澳网女单半决赛在1月24日结束了两场1/4决赛,现世界第一哈勒普直落两盘淘汰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前澳网冠军科贝尔也延续着火热状态,两盘横扫去年美网亚军凯斯。

  哈勒普和普利斯科娃曾有过六次交锋,罗马尼亚人以5胜1负占据上风。两人上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法网,当时哈勒普在半决赛中艰难取胜。本场比赛,捷克人进入状态更快,首盘开局便建立了3比0的优势。这盘的转折点在第四局出现,顽强挽救破发点的哈勒普一鼓作气连下6局,以6比3先下一盘,并在第二盘依旧势不可挡,很快便以6比2再胜一盘,赢得了这场前世界第一与现世界第一的争夺战,这也是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四强。罗马尼亚人也达成了四大满贯都至少闯进半决赛的成就。

  2016赛季澳网冠军科贝尔在新赛季重新找回了巅峰期状态,半决赛与其隔网相对的是17号种子凯斯,赛前被很多人认为难以阻止德国人前进的脚步。比赛进程也正如预期,只是德国人的优势之巨大让人颇感意外,她仅用了51分钟,就以6比1和6比2连胜两盘,3年之内第二次晋级澳网四强,下周也将重返世界前十。 (艾 旗 刘建新)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