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晋级澳网决赛 天王驯服黑马直奔20大满贯

褚鹏
2018年01月27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王驯服黑马直奔20大满贯

随着费德勒速胜韩国新锐郑泫,澳网男单决赛名单就此出炉。费德勒继去年温网决赛后,在澳网决赛再遇西里奇。此外,今天的澳网女单决赛将在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间进行。

在郑泫退赛后,澳网现场主持人迫不及待地询问费德勒,是否已经给自己第20座大满贯奖杯找好了摆放的位置。显然,费德勒在澳网此前六轮中的强势表现,已经征服了现场观众。

即使面对决赛对手、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费德勒也占据上风。他在与西里奇的交锋记录中以8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去年温网决赛还将对手打得痛哭失声,无疑是决赛的热门。此外费德勒也表示,自己很希望完成卫冕,摘得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冠军。“20个大满贯冠军,这确实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目标。”

另一边,西里奇不想充当决赛场上的背景板。他表示,相比去年的温网决赛,他能发挥得更好。“相比去年,我在很多方面进步了。我打得更有侵略性,大部分击球都打得很好。在回球、移动、正手、反手和发球方面,一切都很好,很稳定。对决赛也感觉很兴奋。”

西里奇会不会把这场澳网决赛,当成对去年温网的复仇战来打?西里奇说,温网不能表现出最佳状态,责任在自己。“再次进入决赛,给了自己一个赢得大满贯的机会,这很好。我会打得很好,而且肯定会为2018余下的赛季感到兴奋。”

西里奇认为,现在的自己,比夺美网冠军时的巅峰状态更好。“美网我打得很棒,但要长期保持却比较困难。现在我可以整个赛季保持这种状态,这就是我的目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