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亚奇澳网女单夺冠

王欣瑜摘得青少年女双桂冠

2018年01月28日05: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李硕)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7日进行了女单决赛,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以2∶1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在自己的第三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中捧起了首座女单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将时隔6年重返世界第一。

  第一盘沃兹尼亚奇曾经取得5∶2的领先,虽然哈勒普顽强将比分扳至5∶5,但较弱的发球能力还是让哈勒普在抢七局中以6∶7(2)丢掉了首盘。第二盘哈勒普体能下降,但她用顽强的斗志持续拼搏,以6∶3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两人的对决更加白热化,前8局两人有6局都是互相破发,在比分来到4∶4之后,率先发球的沃兹尼亚奇顶住压力保发,并在随后哈勒普的发球局中实现破发,以6∶4拿下第三盘,成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丹麦人。

  当女单决赛激战正酣时,青少年女双决赛也落下帷幕,王欣瑜和搭档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8日 08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