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汪士博赢得砂板世乒赛冠军

2018年01月2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继晟)中国选手汪士博2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决赛中,以一分的优势击败队友黄俊刚夺得冠军,这也是继去年江苏的大学生严魏豪夺冠后,中国选手第二次拿下这项比赛的冠军。

中国选手在今年的比赛中大获全胜,除了包揽前两名外,来自青岛的薛亮也闯入了半决赛。在最后16强中,中国选手占据了7席。

砂板是在木板球拍上贴上一层薄薄的砂纸,而非胶皮。与传统乒乓球拍相比,旋转弱,速度慢,回合变多,所以更容易上手,观赏性大大提高,所有比赛选手使用同样规格的球板,比赛更显公平,十分有利于普及和推广。

砂板世乒赛是由美国商人杰弗里·伯加辛注册的赛事品牌,2012年,首届比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自2013年起,他联手英国著名体育推广人巴里·赫恩在伦敦举办比赛,赛事每年的奖金为10万美元,从小组赛开始每胜一场都有奖金,最后冠军奖金两万美元,亚军一万美元。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