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亚冠资格赛迎战泰国对手 佩雷拉处子秀的摸底考

俞炯
2018年01月30日08: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处子秀,佩雷拉的摸底考

对于这场比赛,主帅佩雷拉表示全队已经做好准备。/晨报记者 顾力华

“我们是一支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球队,战术打法和之前有所不同,对手的主教练经验丰富,这已经是他执教清莱联的第三个赛季了。”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在昨天(29日)的亚冠资格赛第三轮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到稳定性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程度。

新赛季刚刚接手球队的佩雷拉的确面临着这样的考验。尽管在迪拜冬训期间,球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不错,但毕竟不是正式比赛。今晚主场和泰国清莱联的亚冠资格赛第三轮可以说是对佩雷拉的一次摸底考试,看的就是他在短时间内将一支球队根据自己战术思路打造成型的能力。

当然佩雷拉还是十分自信的,他赛前表示经过自己一个月的带队训练,球员们已经越来越了解他的战术思路,“经过冬训,球队的表现有所提升,全队都不断在取得进步。新的教练团队一直在训练中贯彻球队新的战术理念,通过不断地沟通和交流,球员们的理解越来越透彻,每个人都能知道球队新的打法和模式。虽然我们只有一个月的备战期,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面对防守反击为主的对手,对于佩雷拉和上港队来说,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最大考验就是球队的防线组织。而防守训练又恰恰是佩雷拉在冬训期间亲力亲为、最为重视的训练内容。泰国球队技术性、灵活性都不差,速度也快,对于阵型前压的上港队后防线肯定会造成威胁,另外定位球进攻上,对手还有巴西高中卫维克多的空中优势,这场比赛可以清楚地检验上港队冬训的成果。

让佩雷拉底气更足的是,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因伤下场的主力中卫石柯已经基本伤愈,并且参加了球队的赛前最后一练,因此很可能会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

球队后防线上的两名边后卫同样将是关注的焦点。改踢左后卫的于海能否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务,重新回到右路的王燊超边路助攻会不会更加犀利,这些对于新赛季的上港队的排兵布阵十分关键。

至于攻击线,佩雷拉肯定不用担心太多,不管埃尔克森是否进入首发名单,对于清莱联这个级别的球队都不应该是大问题。唯一的看点是胡尔克将第一次作为上港队的队长参加正式比赛。胡尔克自己也喊出了“就职宣言”,“其实责任大小不在于我是不是队长,我以往也是一直在场上竭尽全力去帮助队友。当队长在场上要多说话,多和队友们交流,我准备好了当好这个队长,投入明天的比赛,专注明天的比赛,赢下比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