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悬念揭晓

苏畅
2018年02月05日08:5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悬念揭晓

  本报常州2月3日电 记者苏畅报道: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3日结束了第二阶段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争夺。关系到四强最后一个名额的两场比赛均打满5局,最终主场险胜上海东浩兰生的江苏中天钢铁后来居上挺进半决赛,客场惜败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的八一深圳则功亏一篑。

  江苏与上海的比赛当天下午于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在这场5局大战中,双方尽遣主力,背水一战的东道主求胜欲望格外强烈。凭借国手张常宁一人独得37分的出色发挥,江苏笑到最后。江苏女排主帅蔡斌赛后表示,此役队员心态放得开,很好地按照准备会的意图落实战术,发挥了不错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由于江苏女排获胜后胜场数已追平八一,所以当晚八一在嘉善县体育馆与浙江一役必须取胜才能力压江苏。但在较大的心理压力下,八一小将们未能将顽强的意志保持到最后,前4局与浙江队平分秋色后,关键的决胜局以两分惜败,最后一刻止步四强。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坦言,这场比赛对八一很重要,队员们的压力很大,没能赢下也是给队员们好好上了一课。

  本轮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辽宁广电沙鸥客场3比1力克北京汽车绅宝,天津渤海银行主场3比0轻取广东恒大。这样一来,上海、辽宁和天津分获小组第一至第三名,江苏则凭借小分上的微弱优势获得小组第四。

  春节过后,女排超级联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其中上海、江苏将再度捉对厮杀,辽宁和天津将为另一个决赛资格展开激烈对抗。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