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老鹰队首夺超级碗

2018年02月06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记者李硕)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总决赛当地时间4日晚在明尼阿波利斯的银行体育场落下帷幕,费城老鹰队以41∶33爆冷战胜“超级碗”五冠王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历史上首次夺得“超级碗”冠军。老鹰队的四分卫福尔斯成为本届“超级碗”的最有价值球员。

  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作为传统豪门,曾五夺“超级碗”。去年的决赛中,爱国者队上演惊天逆转战胜了亚特兰大猎鹰队。但在今年的“超级碗”中,他们却没有再次重演逆转好戏。比赛开始后,两队展开对攻大战,老鹰队一路领先,以22∶12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开始后,爱国者队展开反击,将比分追至26∶29。最后一节,爱国者队凭借四分卫布雷迪连续组织的精彩进攻,以33∶32将比分反超。老鹰队临危不乱,利用一次达阵得分再次以38∶33领先。被逼到悬崖边的爱国者队抓紧最后时间发起进攻,但球队核心布雷迪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老鹰队的格雷厄姆将其所持的橄榄球打掉,并借机发动进攻,老鹰队从而将比分锁定在41∶33,队史首夺“超级碗”。而爱国者队则无缘“超级碗”第六冠,未能完成4年夺三冠的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6日 11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