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魔法滑雪学院为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贡献力量

2018年02月06日12: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部分媒体体验营学员与魔法滑雪学院教练的合影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李孟辉) 随着2022年冬奥会脚步渐近,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重视。2018年2月2日,国内第一所美国滑雪教练协会会员学校——魔法滑雪学院在河北崇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当天,由20余名媒体记者组成的魔法滑雪冬令营·媒体体验营在2022年冬奥会雪上赛场之一的河北崇礼太舞小镇开营。记者们亲身体验,即使是滑雪0基础的人,在魔法滑雪学院持有美国PSIA-AASI滑雪教练执照的专业教练授课指导下,1天之内就可以学会滑雪入门技巧,在雪上安全滑行。

为了让媒体体验营的学员们切身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魔法滑雪学院6名持有国际滑雪教练执照的教练,按照国际滑雪教学体系"班式课"的教学方式,将他们4–6人分为一组,指导大家迅速换好滑雪装备后,开始上雪体验。

学员认真学习教练的滑雪动作

体验营学员大多数人从未滑过雪,甚至提到滑雪就心生恐惧,害怕摔跤。但经过魔法滑雪学院的教练们半日正规滑雪教学体系的培训,他们当中的半数以上人已经完全战胜紧张和恐惧,并且能够做出比较标准的犁式转弯动作。

魔法滑雪学院是国内首家引进美国PSIA-AASI滑雪教学体系的培训机构。经魔法滑雪学院3年对比尝试,认为美国PSIA-AASI滑雪教学体系是在滑雪运动基础薄弱、人种多样、身体素质不均的条件下培训滑雪人群最科学高效的教学体系,更符合中国现阶段国情和大众身体素质。

据悉,魔法滑雪学院从2014年以来已培训400余名专兼职滑雪教练考取美国PSIA-AASI单板、双板、儿童各级别滑雪教练执照,占中国全部考取国际认证执照滑雪教练的77%,几乎垄断了中国的国际滑雪培训考证市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中英文双语教练达到36%,成为中国拥有最大规模持国际执照教练团队的滑雪培训机构。

据魔法滑雪学院CEO张岩介绍,除了媒体记者们此次体验的崇礼太舞冬令营外,魔法滑雪学院的滑雪冬令营还遍布北京万科石京龙、河北崇礼万龙、吉林万科松花湖、日本安比高原、美国阿斯本和瑞士达沃斯等,为全国各地的学员提供全系列产品线的滑雪训练营。

魔法滑雪冬令营教练和学员们的合影

广泛开拓滑雪训练营同时,魔法滑雪学院也在为众多雪场提供教学服务。目前,魔法滑雪学院已在北京大兴雪都滑雪场、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崇礼的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小镇、翠云山滑雪场、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以及日本安比高原滑雪场提供连锁的滑雪教学服务。

张岩补充说,除了魔法滑雪学院,魔法学院还拥有魔法航海学院和魔法户外学院两大户外体育培训品牌。2018年,魔法学院将涵盖“ 滑雪、自然教育、滑翔伞、登山、绳索速降、攀岩、滑水、皮划艇、龙骨级帆船、桨板SUP ”等十余项户外体育培训,为大众提供更多的户外培训项目,让更多的人喜欢户外运动、参与户外运动。

同时,魔法学院与多巴胺科技合作研发了“Coach+”体育培训管理系统。“Coach+”是业内领先的户外教学信息化和标准化的综合管理平台,为学员、教练、分校、企业提供多维度的立体式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具体功能有以下几点:

1、为公司塑造教学品牌口碑,确立培训体系、将教学操作规程数字化、模式化;

2、为分校进行高效教学管理,根据情况定制培训课程、有效监管教练日常工作,提高人员利用率 ;

3、实现线下教学、线上反馈,教学内容线上反馈,减少冗余工作,在线评估学员的课后练习;

4、让学员掌控成长记录,对学习进度、学习目标一目了然,客户可以一站购买培训课程、运动装备,同时完成预约。

正是有个这套系统,魔法学院的众多户外培训项目可以更高效、更科学地进行。

2018年1月26日,《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活动在北京军都山滑雪场举行,这也是魔法学院协助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滑雪协会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正规“大众滑雪等级评定标准”和线下评测活动。

近几年,北京市滑雪人口逐年快速递增,但大众对自己的滑雪水平尚未有统一的概念与标准。为此,魔法学院协助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市滑雪协会,借鉴和参照冰雪发达国家标准,历时一年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

魔法学院从2014年国内首家引进国际滑雪教学体系以来,每年逐渐完善自身教学标准。2017年开始协助政府体育部门建立中国自己的滑雪等级标准和教练员等级标准。

通过测试的雪友将获得北京市滑雪协会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徽章和证书

本次媒体体验营活动只是魔法滑雪学院冬令营的一个缩影,魔法滑雪学院希望帮助更多的人学会滑雪,让更多的人参与滑雪、爱上滑雪,为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贡献力量,助力冰雪行业乃至户外运动领域的发展!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