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再度刷新60米亚洲纪录 苏炳添跑出“世界速度”

邹甜
2018年02月08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跑出“世界速度”

北京时间昨日(7日)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在2018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德国杜尔塞多夫站的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43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刷新了3天前由其本人创造的亚洲纪录,该成绩距离男子6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只有0.06秒之差。而苏炳添创造的6秒43这一成绩,能排进60米室内赛的历史前五。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之后,苏炳添一度萌生退意,但这个念头很快被打消。目前中国的短跑新秀暂时还没能接过苏炳添手中的大旗,这让苏炳添坚定重回田径场的决心,并将注意力主要放在接力项目上。去年结婚以后,回到田径场的苏炳添变得更有冲劲,尽管东京奥运会对于眼下的他来说略为遥远,但苏炳添在2018年初的表现的确是势如破竹。

柏林站、卡尔斯鲁厄站到杜尔塞多夫站,三场田径室内赛,苏炳添一路加速,将亚洲纪录从6秒50提升到6秒47,再提高到6秒43。回顾三场室内赛可以发现,苏炳添的前半程速度相当惊人,前20米就已经奠定了优势。三次夺冠后,苏炳添赛后特别感谢了团队对他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冬训期,虽然苏炳添并未出国训练,但在技术方面做了更精细的微调,“起跑角度改了一点,这个改变对后程有帮助,前蹬的训练是配合这个角度去做的。另外,摆臂的发力点改变了,力量也比之前好了很多。”再度打破亚洲纪录之后,就连国际田联都撰文表扬苏炳添的成绩“具备统治力”,称其无愧“中国飞人”称号。

对于苏炳添来说,今年3月2日~4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以及9月8日~9日在捷克举行的田径世界杯将是他今年的两场“大考”。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