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际冰联主席提议:中国冰球直通冬奥会

2018年02月25日10: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球直通冬奥会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表示,国际冰联打算给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的机会,但是这个决定需要经过国际冰联全会的通过。

  在冰球项目上,冬奥会东道主并不具备直接入围冬奥会决赛圈的资格,队伍也需要参加预选赛才有机会进入冬奥会。对此,法赛尔表示:“我们打算让中国男子冰球队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冬奥会,就像这次的东道主韩国队一样。当然,我们需要全会的通过才行。”

  法赛尔表扬了中国为发展冰球所做出的努力:“目前中国冰球有昆仑鸿星队参加KHL(大陆冰球联赛),两支女队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还有梯队参加俄罗斯和北美的男女青少年冰球赛事体系。我相信在北京我们一定会看到坐得满满当当的体育馆,就像在索契一样。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另外一次在亚洲推广冰球的重要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