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 丁俊晖获亚军

2018年02月27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李硕)2018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于当地时间25日在普雷斯顿落下帷幕,中国球员丁俊晖在决赛中以3∶10负于“火箭”奥沙利文,以亚军的身份结束了本次大奖赛的旅程。42岁的奥沙利文则捧起了本赛季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总数提升到32个,进一步拉近了与亨德利36冠纪录的距离。

  丁俊晖此前与奥沙利文有过17次交手,仅有过4次胜利。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当时丁俊晖以13∶10战胜了奥沙利文。在此次大奖赛决赛碰面之前,丁俊晖刚在半决赛中经历了近5个小时的鏖战,才以6∶5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决赛开始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前4局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打成2∶2。随后奥沙利文的进攻准度提升,打出了3杆“破百”,以6∶3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丁俊晖迟迟找不到状态,失误频频,奥沙利文则愈战愈勇,连下4局,以10∶3赢下比赛。“晚上有一些疲惫,(精神)很难集中。”赛后丁俊晖承认半决赛的苦战对他的体能消耗较大,让他状态不佳,而奥沙利文出色的表现也没有给他太多机会。

  大奖赛结束后,斯诺克的最新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时隔近半年再度闯入排名赛决赛的丁俊晖超越特鲁姆普升至第三位,塞尔比和奥沙利文继续排在前两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7日 15 版)

(责编:冯人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