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新政让中超主帅调兵犯难

王玮皓
2018年02月27日08:3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新政让主帅调兵犯难

昨晚(26日),中国足坛的开年大戏2018年超级杯在上海打响。最终,广州恒大4 1战胜上海申花,第四次夺得超级杯冠军。此役,作为中超联赛新版U23新政落地执行的第一场比赛,也是U23新政的一次试金石,从比赛的进程来看,U23并没有因为新政而受到重用。

今年超级杯的比赛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由于本次赛事将全面执行2018赛季中超新政所包括的U23规定与外援规则。根据新政,今年联赛只允许外援登场3人次,而且U23球员的上场人次要与外援相当。从此次交手的两队来看,U23球员的实力都无法撼动传统的主力球员,怎样调配阵容,都是摆在主教练的难题。

昨晚,两队的首发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在首发11人当中,恒大派出了阿兰、高拉特以及古德利的三外援组合,申花同样也派出了马丁斯、莫雷诺和瓜林三外援亮相。同时,两队都按规定首发了一名U23球员。比赛第28分钟,李建滨受伤被换下场,随着张璐替补上阵,申花只剩下2个换人名额,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换人必须用在替补席上的U23球员李晓明和刘若钒身上,这让申花在战术变化上陷入被动。下半场,申花只能被迫进行简单的对位调整,先后派上两名小将。

恒大在攻入第三个进球后,黄博文突然受伤,但恒大为了保持充沛的战斗力,第一个换人并未启用U23球员,而是派上徐新。比赛后半段,恒大在基本确立了胜利的形势后,才开始派上U23球员,用杨立瑜换下于汉超;第90分钟,恒大派上了第三名U23球员冯博轩。这样的换人不具有任何战术意义,只是为了满足政策要求。

新赛季U23政策比上赛季更为严厉,但纵观全场比赛,两队在U23球员的使用上都比较保守,U23球员也并未担起大任。在首发3外援和1名U23球员的情况下,战术调整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两队的第一个换人都是由于场上出现伤病导致,且都没有率先换上U23,随后被替换上场的U23球员基本都是“打酱油”的角色。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两队的做法都具有极大的风险,如果在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后,门将突然出现了伤病,那么要怎样换人才能满足U23新政?难道要用U23球员客串门将?

新赛季,U23政策将会在比赛中带来一系列后遗症,这也就让整个国内赛场充满了太多的不可测因素。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