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科比退役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018年03月0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3月5日,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退役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科比的这部短片长达6分钟,由他2015年在《球员论坛》发表的退役信改编。该短片由动画大师格伦·基恩操刀手绘,讲述了科比与篮球的毕生情缘,由科比本人亲自配音。

《亲爱的篮球》早在2017年4月就于翠贝卡电影节上首映,由长诗改编的影片讲述了科比三十多年的职业球员经历,以动画的形式回顾了他是如何从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成为联盟的巨星,并在大杀四方后慢慢老去,直到退役。

2017年12月5日,科比亲自监制和配音的这部动画短片被正式提名为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动画短片奖”,同时被列入提名参与这一奖项竞逐的的还有《负空间》、《反叛的童谣》、《花园派对》和《失物招领》这四部作品。最终,科比的《亲爱的篮球》胜出,斩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片奖。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