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夺银 “中国苏”的极限在哪?

邹甜
2018年03月05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苏”的极限在哪?

苏炳添是世界田径大赛短跑项目首个站上领奖台的中国人。

北京时间昨日(4日)凌晨,中国田径迎来历史性时刻,苏炳添在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42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并以银牌的荣誉成为首位在短跑领域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中国人。

从今年1月开始,苏炳添通过四站的国际田联室内系列赛展现了自己的强大实力。德国柏林站他跑出6秒55的成绩,2月参加德国卡尔斯鲁厄站,苏炳添以6秒47刷新亚洲纪录,随后在杜尔塞多夫站以6秒43让亚洲纪录再次提速。尽管男子60米短跑项目偶然性大,但苏炳添通过多站的室内赛成绩证明,6秒50已成为他的“常态”,在世锦赛前最后一站的格拉斯哥站中,他再次以6秒50夺冠。

在昨日凌晨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中,苏炳添毫无悬念地站在了决赛起跑线上,与他一同决战的不仅有今年以6秒34创造该项目世界纪录的美国人科尔曼,美国名将罗尼,还有同样来自中国的谢震业。这场决赛似乎成为了中美短跑高手的对决。

最终科尔曼和苏炳添、罗尼早早奠定优势,科尔曼以6秒37夺冠,苏炳添以6秒42摘银,罗尼与谢震业分别以6秒44和6秒52分居第三、第四名。苏炳添将此前自己创造的6秒43的亚洲纪录再提高了0.01秒,6秒42成为了“亚洲新速度”。

观察

期待100米再次突破

在28岁的年纪,苏炳添第四次参加田径室内世锦赛,前三次他都与奖牌擦肩而过,第四次苏炳添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世界大赛的首块奖牌。

曾经四次跑进10秒大关的苏炳添,去年完成婚姻大事,其状态在婚后反而变得比从前更火热。其追求完美、永不服输的个性让他的职业生涯长期保持在巅峰状态。苏炳添甚至认为,家庭的稳定让他更安心更有动力在赛场上拼博。作为短跑选手,无论是60米还是100米,每一个动作的精雕细琢背后,都是刻苦艰辛的付出,哪怕一个小小的摆臂动作的改变都需要全身各部位的完美配合,而这样的配合需要千百次的“打磨”。

随着博尔特时代的结束,当今短跑世界最炙手可热的莫过于新星科尔曼,就连科尔曼都将苏炳添视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结束了室内田径世锦赛后,苏炳添将重新回归百米赛场,他表示自己已经可以轻松地在60米赛场跑出6秒50,这个成绩将有助于他未来再次突破9秒99的大关。苏炳添用成绩说明,即使到了28岁,他仍然有能力“追风”。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