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亚冠联赛沪上双雄皆平局

平 萍
2018年03月08日08:5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联赛沪上双雄皆平局

  3月7日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上演两场“中韩球队之争”,沪上双雄从对手身上各取得宝贵一分。申花客场1比1逼平水原蓝翼队;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迎战韩国蔚山现代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打出了自身气势。

  7日18时,征战客场的上海申花挑战老对手水原三星。凭借门将李帅的高接低挡和莫雷诺下半场的点球,人员不整的申花非常艰难地拿到了一分。从2018赛季开始,申花4战3平1负尚未尝到过胜利的滋味。本场比赛前,球队发布了主题为“逆风的方向”的比赛海报,希望将士们能克服困难,鼓励逆风上扬的斗志,踢出一场精彩比赛。

  面临主力队员大面积伤病困扰,主帅吴金贵对阵容做出轮换,捉襟见肘的申花仅有瓜林和马丁斯两位外援首发,派遣了大量替补进入首发阵容,莫雷诺和秦升坐上了替补席。开场后,申花摆出“541”阵型,立足防守反击。这套阵容更多时候疲于应付防守。从技术统计来看,上半时申花仅有一次没有射正的射门,水原射门6次射正3次。控球率申花仅为28.1%,水原三星为71.9%。下半时,申花莫雷诺刚被换上场,水原三星就率先在混战中进球,取得领先。丢球后的申花加强进攻,艾迪禁区内被犯规获得点球,莫雷诺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最终申花在逆境中顽强地从客场带回1分。

  三轮战罢,申花依然没能获得胜利,但也没遭遇失利。主教练吴金贵赛后坦言:“比赛非常不容易,队员都非常努力,但由于队伍不整齐,没有拿到3分,这是比较遗憾的。” 但是这种平局也为申花接下来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增添了信心,他认为球队还是有出线机会的。

  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目前面临的形势要好很多。本场比赛,雨中作战的上港2比2憾平韩国蔚山现代。值得大赞的是,奥斯卡状态惊人,在球队两度落后时,梅开二度,连续两次踢出世界波力助球队追平比分。

  第37分钟,客队率先取得领先,温德比希勒甩头攻门球入远角;不到1分钟后,武磊左侧停球回做,奥斯卡中路前插到位,帮助上港队将比分扳平。第68分钟,蔚山再次领先,金仁成推射破门;不到两分钟后,埃尔克森带球突破,奥斯卡禁区边缘拿球,右脚弧线球搓破死角,上港再次扳平。

  目前在积分榜上,上港队两胜一平积7分,仍然高居小组首位。对于上海上港小组赛的出线形势,奥斯卡很是自信:“目前我觉得我们的出线形势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已经拿到了7分。虽然说这场比赛打平了,但积分榜还是第一位,我觉得未来的晋级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