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男排联赛四强门票很抢手

周 圆
2018年03月08日08:5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排联赛四强门票很抢手

  3月8日,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将上演最后一轮的争夺。除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和北京汽车男排之外,还有两张四强门票悬念待解,谁能搭上四强的末班车值得关注。

  上一轮的比赛之前,除了已经锁定四强门票的上海、北京两强之外,四川、八一、江苏、广东、山东等队还保有进入四强的希望。但随着江苏队1比3不敌上海队,广东队3比1力克浙江队,八一队3比2险胜北京队,四川队3比0轻取山东队。江苏、山东两支队伍出局。最后两个四强名额将在四川、八一和广东三队之间产生。

  目前积分榜上,四川队以7胜6负积20分,暂列第三。八一队同样是7胜6负,但只积18分,位列第四。广东队6胜7负积18分,排名第五。最后一轮,四川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队,而广东队将遭遇已经无缘四强的山东队。

  从目前来看,四川队形势最佳,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不是0比3或者1比3告负都可以出线。因为在最后一轮,即使四川队取得1个积分,他们的胜场7场,积分21分,涉及到胜负局比例的C值是1.0。而如果最后一轮广东队面对山东队能够全取3分,他们的胜场同样来到7场,积分也是21分,但是C值最高也只有0.92,低于四川队,四川队仍旧可以进四强。上赛季季军四川队,本赛季伊始状态并不好,他们是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涉险进入八强,但是来到第二阶段,随着上赛季联赛最佳外援莱昂纳多的状态复苏,四川队开始崛起,他们第二阶段前七场比赛,只输给了上海队两场,面对其余队伍都取得了胜利。所以晋级希望较大。

  虽然不像四川队形势佳,但八一队晋级四强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贵为新科全运会冠军,新老交替的八一队,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但是每到关键时刻,他们都能够经受住考验,尤其是在争夺四强阶段主客场双杀北京,显示了一定的实力。只要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四川队,他们就能锁定一张四强门票。

  拥有双外援坐镇的广东队,本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目前他们的命运已经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要想进入四强一方面需要球队获胜,另一方面也取决于八一与四川的比赛结果。在最后一轮如果八一队输球,广东队赢球,广东队可以携手四川队闯入四强。或者八一队3比0或3比1击败四川队,广东队获胜,广东队可以与八一队携手晋级四强。但一旦四川队与八一队大战五局,四川队2比3负于八一队,广东队即使获胜也将被淘汰。

  与此同时, 除了四强席位最后的争夺之外,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最后一轮将上演本赛季京沪大战第二番较量,此役北京男排坐镇主场对阵上海男排,也是本轮的一大看点。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