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 3:主教练指出中国球员最弱项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14日21:47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 3:主教练指出中国球员最弱项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今天上午9点45,体能教练马蒂斯便带着第一组球员(初级组)在奥众冰上中心的力量房里开始了上冰前的热身训练。

昆仑鸿星2022冰球训练营第三天开始了。

与前两天不同的是,在熟悉了大部分球员之后,主教练塔波拉也在训练中安排了一些新的项目,同时开始试着在同组球员之间建立默契。

左天佑前一天才抵达北京,但也参加了今天上午的训练。尽管舟车劳顿,但对于这位1997年出生的本土小将来说,今天的训练量也算在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这里的训练还是和以往有些不同,”刚刚下冰的左天佑说道,“我们主要练习了在进攻端的相互支援,教练让我们持球去压迫对手防线,然后另一个同伴不论是前锋还是后卫,都要在无人防守的地方进行呼应支援。”

在指导第一组球员训练时,塔波拉往往需要强调一些类似“抬头,别低头看球”等等这些比较基础性的细节,他会告诉年轻球员们不要着急传球,先带球吸引防守,再伺机传出。而在第二组训练时,这些内容则可以基本上省去。

建安和赵传礼因为伤病依然无法参与上冰训练,原来一组的张泽森等人则上调至二组一同训练。在二组训练时,塔波拉会在不满意时叫停训练,当球员们连续犯错时,这位芬兰籍的教头也会显示出一些愤怒。

“我们每天都要进步,但有时候你会发现事情在不停地原地踏步,”塔波拉说道,“球员们需要去集中精力学习,就像我们在练习二打一时,我们必须要创造出进攻机会,球员们要做的就是去滑行,去学会如何二打一。”

同时,塔波拉也会让球员们练习一些诸如不看人传球等场上技巧,让他们去欺骗对方球员和门将。在谈到中国球员目前最需要提升的技巧时,塔波拉直截了当地指出——射门,“只有射门才有可能得分,”因此他也会在训练前后让年轻球员们加练射门。

昆仑鸿星总经理赖蒂斯对训练营目前的一切感到满意。“我过去几年一直都在为冰球工作,但这次训练营让我第一次体会到我究竟为什么待在中国,”赖蒂斯描述道,“当看着这30名中国球员在冰上努力训练、互相建立友谊、一起欢笑,你会明白这才是我们在这里的真正原因。我由衷为这个训练营感到高兴,我们把最顶尖的中国冰球运动员集结起来,有的来自哈尔滨,有的来自齐齐哈尔,有的来自北京、河北等等,他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身处此地,并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自己的祖国,为了奥林匹克。”

当然赖蒂斯的本职工作依旧是KHL昆仑鸿星的总经理,眼下也正值休赛期,除了训练营的工作外,他还需要负责球队的引援事宜。“一切都在进行,”赖蒂斯透露,“但我们必须要找那些新主帅需要的球员,此外我们还要增加中国球员,除了上赛季的华裔球员,我们也计划将高水平的中国球员带到球队,相信在7月到来时,我们会有一个不错的阵容。”

在谈到需要什么样的球员时,主教练塔波拉直言只有一个条件——渴望胜利的球员(Winning players)。“我们要成为一支快速的球队,尤其当我们控球时,”塔波拉说道,“我们想赢得比赛,所以我们需要那些愿意为胜利倾尽所有的球员。”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