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汉为体育携手双刃剑体育开启“中冠联赛”改革大幕

2018年03月1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陈晨曦) 近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宣布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汉为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商务及推广合作伙伴。汉为体育将携手兄弟公司双刃剑体育共同开启中冠联赛改革大幕。今年1月中国足协正式把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俗称中丙联赛)改名为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明确中冠定位“向上对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向下对接中国足协地方会员协会联赛。以扩大中国足球人口,培育足球土壤和足球文化为主要任务。”

中冠联赛是中国业余足球俱乐部、业余足球人群参加的官方最高级别平台,其规模涉及44家省市级足球协会旗下的各级联赛,参赛球队在2017年多达1200余支,通过市区级联赛、省市级联赛、全国大区赛、总决赛等4个阶段横跨全年的高规格比赛,预计五年内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深远的国家级别社会足球联赛。从“中丙”到“中冠”,改变不仅仅只是一个名字这么简单。中冠联赛在办赛规范性和专业性上,都在向着更加职业化的方向靠拢,中国职业足球的金字塔也有望被进一步扩大,不少业余俱乐部经过中冠联赛的洗礼,逐渐成熟发展,成为未来中国职业俱乐部的基石。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超联赛已经因为资本而变成亚洲最受瞩目的联赛,可是中国足球联赛体系的搭建任重道远。只有当低级别联赛实现规范化运营,中国足球才真正谈得上拥有群众基础,空中楼阁才会变成真正的金字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