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8:两组合练 塔波拉强调防守

2018年03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8:两组合练 塔波拉强调防守

人民网3月19日电 在经过了两天的休整后,3月19日,昆仑鸿星2022冰球训练营进入了第二周。

与上一周不同的是,球员们从今天开始两组合练。球队计划在本周四和周五与白俄罗斯U25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显然,随着比赛的临近,教练组也开始考虑大名单的问题,合练也更能考察球队各条线之间的磨合情况。

“我们这周从精神心理层面上与上周不同,”主教练塔波拉说道,“我也希望(合练后)年轻球员能从老将身上学到许多东西。”随着训练营进入到下半场,塔波拉目前更加侧重防守。训练中,依旧能看到芬兰籍主帅一次次叫停训练然后画战术板的情景,他不停地告诫球员,在丢球后必须立刻做出防守反应,而不是原地垂头丧气。

两天的休假给球员们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松懈,教练组会在训练中不断地提醒球员。当张佳琪在防守中用一次强硬地正面冲撞阻挡了沿边路进攻的球员时,他也收获了全场的掌声。

“今天是周一,我们要把之前的能量找回来,就像开营时那样。我们现在的状态有一些低沉,如果我们持续这样,那么周四周五的比赛我们将会被白俄罗斯击败。”塔波拉这样说道。

为此,教练组也在更衣室外立起了一块白板——第一行用显目的大字写着“DEFENCE FIRST(防守至上)”;下面分别是四小项:“ATTITUDE”、“CO-OPERATION”、“SKILLS”、“COMMUNICATION”。这也是整个教练组试图传达出的意图,他们希望将团队意识根植到每个年轻球员的心中,这对他们未来的道路也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有很多球员都只想着进攻,进球得分,”塔波拉直言不讳,“但我们必须明白,如果我们想要有竞争力,拿下比赛,我们必须先要防守,当我们获得球权时,我们才能推起速度。”

在上一周训练偏重进攻的情况下,主教练塔波拉计划本周的训练重点是防守。“这样就可以和上周的进攻结合起来,我们为此花费了很多时间,但这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不想在错误的位置丢掉球权。”

在谈及周四比赛的大名单时,塔波拉表示,暂时还没有具体名单,将会在周三宣布结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