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10:明战白俄罗斯 塔波拉强调战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21日19:24

昆仑鸿星训练营Day10:明战白俄罗斯 塔波拉强调战术

人民网3月21日电 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冰球训练营即将迎来尾声,每个人都感到疲惫,但还有最后两场展示集训成果的比赛迫在眉睫。

就在上车之前,主教练塔波拉专门将海云拉到一旁,希望明天他能在球场上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有时候他们(年轻球员)常常会滑向底角,陷入一对一的缠斗,我希望你们能多在中路做文章,”塔波拉这样叮嘱海云。

毫无疑问,明天的对手白俄罗斯队实力不俗,仅从身型来看,他们显得更高更强壮。但冰球比赛绝非一场仅仅简单对比两队身材的较量,在塔波拉看来,昆仑鸿星并非没有胜算。

“我们过去这些天练得十分努力,今天我们又练了下特勤组,”塔波拉说道,“白俄罗斯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球员高大强壮,所以我们必须打出速度,我们不能让比赛落入阵地节奏,我们要滑起来,传球、跑动,这就是我们的战术计划。”

团队也是这些天来芬兰教头一直在强调的事情,他一直在向这些年轻的球员灌输这种价值观——信赖你的队友,支援你的队友,相互沟通,及时交流,防守至上。每每训练中有不如意的情况,他都会扔掉手套和球杆,拿起战术板反复讲解。

据主教练透露,除了张德翰外,本土门将孙泽浩也将先发出场。后者对此显然也非常兴奋,表示会尽自己全力去封挡白俄罗斯的每次射门。

“我认为打出我们的风格是最重要的,展示我们如何比赛,我们如何将能量带入场上,展示我们的体系,我们的团队合作,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塔波拉说道,“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想要胜利,我们一直渴望胜利,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一起战斗。”

明天晚上8点,昆仑鸿星将在奥众体育中心迎战白俄罗斯U25队;之后,在3月23日下午1点,昆仑鸿星将迎来与他们的第二次交手。

塔波拉表示目前并不会去猜测明天的结果,“我们会知道的,我们会做一切可以胜利的事情。”

附明日比赛大名单:

一组:海云、骆嘉、叶劲光、谭柏文、张德翰

二组:张泽森、胡杨、司徒永恩、袁俊杰、张鹏飞

三组:左天佑、英如镝、李加喜、李永强、吴伟文

四组:黄鹏、吴昊、岳鑫昊、吴佳斯滕、张嘉祺

门将:孙泽浩、凯文·乔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