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2018中国信托女子高尔夫精英赛明日广州开杆

2018年03月28日19: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选手代表与冠军奖杯合影

人民网广州3月28日电(杨乔栋)3月29日至31日,2018中国信托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将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南非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好手出战,赛事总奖金80万人民币。

2018中国信托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是继2015年中国信托上海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后,第二次来到大陆办赛。赛事阵容可谓星光闪耀,群星荟萃:石昱婷、叶欣宁、谢瑀玲、黎佳韵、隋响、和罗莹以及2018女子中巡资格考试状元塔妮亚-雷文贾克和横琴梧桐树东方国际女子挑战赛冠军尚拉达等悉数在列。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中国信托银行副董事长利明献,女子台巡理事长郑美琦,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以及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吴甫桢与球员代表石昱婷、叶欣宁等一同亮相,为即将开杆的比赛加油助威。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英文缩写 CLPGA)与中国信托自2014年合作,如今已走到第五个年头。从第一个赞助球员叶欣宁到卢晓晴、冯珊珊、石昱婷等,中国信托支持着一批又一批海峡两岸的高尔夫球手,致力于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和两岸的体育交流。冯珊珊作为代表人物,先是在 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到中国高尔夫球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随后又在 2017年11月登顶世界第一,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大陆首位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高尔夫球手。

对此, 中国信托银行副董事长利明献表示:“2018中国信托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在充满历史文化的古都广州举办比赛,特别有人亲土亲的感觉,冯珊珊更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冯珊珊不但是广州的骄傲,更是全球华人的光荣。今年,我们非常荣幸再度携手中高协举办这项国际级赛事,并获得女子中巡、女子台巡两岸共同认证,再次让世界看见华人的高球实力。”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吴甫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办好本次赛事,比赛场地做了很多调整和修缮,希望能为球员和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我们从春节期间就开始日夜兼备地筹备,尤其是对果岭的坡度进行了调整,就是为了让场地状况更加合理,尽全力高品质地接待好这次比赛,迎接126名职业球员的到来。”

女子中巡于2008年成立,2018年步入了第一个十周年。作为女子中巡赛的“掌门人”,谈及此,中女职业高尔夫董事总经理李红也是激动不已, “从巡回赛新手到拥有近300名国际化球员、从第一档10分跳到第二档20分,这不仅意味着冠军可获积分数从2分变3分,可获积分人数也从14人增加到20人,这更意味着女子中巡正变得越来越好。女子中巡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就是想帮助球员更好地成长,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踏实前进”。

2018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赛事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英文缩写CLPGA)与中国台北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台巡,英文缩写TLPGA)联合认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