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2018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收杆 陈宇茹夺首冠张婕娜琳第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3月31日19:49

陈宇茹亲吻冠军奖杯
陈宇茹亲吻冠军奖杯

人民网广州3月31日电(杨乔栋)今天,随着第三轮决赛轮争夺的结束,2018中国信托女子高尔夫精英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成功收杆。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南非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好手出战,赛事总奖金80万人民币。最终,中国台北选手陈宇茹以71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夺得个人职业的首冠,而张婕娜琳则并列第四领跑中国金花。泰国选手素帕玛与同胞帕瑞达总成绩低于标准杆4杆,排名并列第二位。

夺冠后的陈宇茹难掩激动之情,对于这个冠军她表示多少有点“突然”,“练习的时候就在想能在这个球场打出红字真的非常不容易,今天的表现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当然,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在比赛中夺冠毕竟是对自己付出最大的肯定,“很开心的同时更多的是觉得‘值得’。冬歇期我付出了很多,每天都在练球,现在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陈宇茹补充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中巡赛开年首战——文莱女子公开赛中,陈宇茹就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1名,成为该场表现最好的华人选手。今天又在女子精英赛中一举夺魁,她将这份胜利归结到“花了很大功夫在推杆上,也调了挥杆的稳定性“上。她也直言,赛季初的表现超出了预期,在接下来赛季里,自己的目标是在中巡赛中拿更多的冠军。

其他中国金花方面,刘艳、石昱婷、隋响总成绩-1杆,排名并列第七位,而业余选手刘文博并列15位,刘依一并列18位,周佳怡并列22位。作为中国金花的“领头羊”,张婕娜琳对于自己的成绩也较为满意,她直言给自己打90分, “我对本场自己的名次很满意,但成绩上觉得自己可以更好,还有上升的空间。这场结束后,我会在短杆和心态上做些调整。”

此外,而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国民甜心”石昱婷在决赛轮前十七洞的记分卡打得干净漂亮,尤其是13号洞一记12码长鸟推更是引来全场喝彩。但是,来到第18洞后,果岭上的老鹰草草纹带偏了石昱婷的半码保帕推,最终遗憾吞下今天唯一一个柏忌,从而位列第七位。赛后,石昱婷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粉丝们的支持给了她很大的动力,“能看到这么多喜欢我、支持我的朋友真的很开心,非常谢谢你们能过来给我加油。虽然打球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沟通,但心里是非常感激的。”

2018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赛事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英文缩写CLPGA)与中国台北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台巡,英文缩写TLPGA)联合认证。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