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南京浦口女子半马温馨开赛 妈妈带小朋友开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4月01日17:49

妈妈带着孩子开跑。甜蜜跑官微供图。
妈妈带着孩子开跑。甜蜜跑官微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1日电(记者赵艳红)昨日上午8:30,2018南京浦口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五千多名女性在一片甜蜜的氛围中起跑。除了举办女马高端分享会、简化流程取消开赛仪式、扩大颁奖面、首设型男陪跑团等多项创新举措,此次赛事主打“向家的方向奔跑”的理念。在五公里健康跑的赛道上,多位妈妈带小朋友开跑,爸爸在终点亲手制作礼物等待妻儿归来,温馨的场面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镜头。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AKURI ESTHER CHESANG以1:13:23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而锦标赛冠军则被来自中国的刘晶娅摘得,成绩1:28:22。

今年年初,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获封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同时也被评为“魅力江苏”十佳赛事。甜蜜跑品牌落地3年,以高品质的赛事组织、颇具新意的创新举措收获了跑者与行业的认可,成长为国内女子马拉松的标杆赛事。

取消开赛仪式:

参赛体验更加流畅

此次赛事现场最大的亮点在于,取消了开赛仪式,仅保留鸣枪一项流程。主会场起点区域没有了大型喷绘的主席台,取而代之的是小巧简约的发令台。上午8点30分,鸣枪嘉宾们准时登台鸣枪,参赛者冲出起点门,化作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向着终点奔去。

“取消开赛仪式对跑者来说非常贴心,让我们在进入赛道之后依然能够继续热身,时间一到准时开跑,整个参赛流程更加流畅了。”有参赛选手在赛事现场直言。

温馨时刻:

一起向家的方向奔跑

在五公里健康跑的赛道上,记者看到了多位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奔跑,不断给孩子鼓励,也有小朋友给妈妈喊加油。临近终点,有的小朋友跑不动了,妈妈也没有放弃,背起孩子坚持跑向终点。

妈妈们带着宝贝登上赛道后,爸爸们在会场东南角的“父亲的花园”,“变身”花艺师,亲手制作献给妈妈与小朋友的礼物。习惯了在外独当一面的爸爸们做起花艺来也有模有样,各种细致精美的鲜花礼物在爸爸们手中诞生。“向家的方向奔跑”是甜蜜跑系列赛保留的公益项目,通过这样的机会,让平日里忙于奔波的父亲回归家庭,对最爱的家人说出心中最深处的爱。

甜蜜跑独家“蜜”笈:

200余名型男贴心陪跑

上午7:30,200余名型男陪跑团在比赛现场亮相。此次型男陪跑团属甜蜜跑首创,旨在通过男性跑者的贴心服务,为参赛女选手提供最完善的赛事体验。赛后,型男陪跑团评选板成为最具人气之地,完赛后的女选手纷纷在这里为在赛道上给予自己帮助的陪跑员投上宝贵的一票。

首设跑团加油站:

彰显跑团风采 感受别样应援

来自南京本地的5家跑团:南京悦跑团、环太平洋跑团、花儿与少年跑团、金陵女子跑团与莱斯跑团分别在赛道上设置了跑团专属加油站。赛道沿线,美食、美女、美男、美景赏不停,跑团加油站为选手们提供的各项特色服务与补给收获了跑者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彰显出南京跑团们的别样风采。

颁奖面扩大:

大众选手现身颁奖区

本场赛事的颁奖流程,除了冠亚季军以外,还增设了前五十名选手的颁奖仪式。舞台背后的颁奖等候区,原本属于三个人的区域,被前五十名选手填满。这五十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在生活中拥有自己不同的角色,在甜蜜跑,都是被严重宠爱的女跑者。甜蜜跑通过开放领奖台面向广大跑者,为大众选手提供了更大的展示平台,让她们感受荣耀时刻,收获别致的参赛体验。

帝都古韵:

“金陵折扇”特色奖牌

本场赛事的完赛奖牌,以金陵折扇为原型,视觉上以粉红色作为主色,整块奖牌小巧精致,深受女性跑者好评。

金陵折扇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扇”与“善”谐音,寓意手持一扇,念念向善,同时也体现了甜蜜跑吉祥、友谊的文化符号。

甜蜜版图大扩张:

姐妹赛联盟加入入新成员

此次赛前,主办方特别举办了国际女子马拉松高端分享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子马拉松组委会进行探讨、交流与共享。会上,甜蜜跑系列赛与美国Divas系列赛、旧金山及圣地亚哥Mermaid以及泰国女子马拉松结为姐妹赛事。

观摩赛事后,各组委会代表感受到了中国马拉松行业的发展之迅速,赛事质量之优质,表达了对与甜蜜跑接下来合作交流的期待。

甜蜜版图大扩张,将会为甜蜜跑参与者们带来更多与国外跑者相交流的机会。同时期待让甜蜜跑走向海外,与国际接轨,让女性跑者们感受到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