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小组赛

恒大未提前出线 申花已提前出局

2018年04月04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3日,上海申花队球员秦升(右)在比赛中和对手争顶。
  新华社记者 丁 汀摄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3日晚,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队和上海申花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双双痛失好局,分别以1∶1和2∶2的比分被武里南联队和鹿岛鹿角队逼平。本轮过后,广州恒大队依旧以9分高居G组头名,而在H组4平1负的上海申花队则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

  尽管远赴泰国的客场之旅几经波折,但广州恒大队球员在球场上并未受到旅途奔波的影响,开场后便展现出强劲的作战能力,反客为主,频频威胁对手的大门。第二十分钟,广州恒大队便由郑龙攻入一球取得领先。此后广州恒大队攻势不减,几次创造出得分良机,但均未能够将领先优势扩大,这也给了主场作战的武里南联队可乘之机。进入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在高拉特错失空门之后,武里南联队在最后关头将比分扳平,也让领先了近整场的广州恒大队功亏一篑。“今晚是我们自己丢掉了两分,送给了对手一分。”广州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赛后表示。

  尽管未能按计划全取3分提前从小组中突围,但广州恒大队依旧占据着出线的主动权。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大阪樱花队在以2∶1击败济州联队后积分升至8分,因此最后一轮小组赛广州恒大队只要在主场不输给大阪樱花队,便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卡纳瓦罗表示,倘若本轮便提前出线,最后一轮比赛他将对阵容进行轮换,“不过现在看来最后一个主场至关重要,大阪樱花队技术很出色,这也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本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将在下场累积停赛。

  与形势依旧大好的广州恒大队不同,上海申花队则在一场平局之后提前无缘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淘汰赛。在主场同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在上半场表现惊艳,依靠莫雷诺和毛剑卿的入球取得2∶0的领先,遗憾的是上海申花队最终未能保留住胜果,被对手在下半场5分钟内攻入两球扳平。本轮之后,4平1负的上海申花队落后小组第二的水原三星队3分,但由于在相互战绩中处于下风,因此上海申花队已提前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4日 15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