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4决赛:皇马完胜尤文图斯 拜仁逆转塞维利亚

2018年04月05日09: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4月3日电 击碎纪录!倒挂金钩!3日的欧冠赛场,属于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

2017-2018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3日拉开大幕。C罗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连续10场进球第一人,他的两射一传帮助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客场以3∶0完胜尤文图斯,一只脚已经迈入四强大门。60年来首次晋级欧冠八强的塞维利亚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主场1∶2遭遇拜仁慕尼黑逆转。

皇家马德里与尤文图斯历史上总共交手19次,拿下其中9场胜利的皇马稍占上风,包括在1998年和2017年两场决赛中均战胜尤文。

此番双方再度碰面,皇马收获“闪电”进球。开场仅3分钟,尤文防守出现漏洞,左侧无人盯防的伊斯科将球送至中路,C罗赶在防守球员身前捅射建功。

皇马进攻线早早打开局面,门将纳瓦斯也不甘人后,将伊瓜因近在咫尺的射门扑出。第36分钟,皇马球员克罗斯一脚远射击中横梁。

下半场的C罗依旧无解,他先是在第50分钟的射门稍稍偏出立柱。第64分钟,尤文后卫基耶利尼和门将布冯在解围时出现失误,C罗断球后将球送至巴斯克斯脚下,后者的射门被布冯化解。皇马重新组织进攻,卡瓦哈尔传中,禁区内C罗高高跃起,犹如大鹏展翅,极度舒展地完成倒挂金钩。布冯没能做出任何反应,现场尤文球迷甚至起身向C罗的这粒进球表示致意。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欧冠第14粒进球。

两分钟后,尤文前锋迪巴拉争抢过程中踢倒了卡瓦哈尔,被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后离场,比赛此时已失去悬念。

然而皇马的进攻表演还在继续。第72分钟,马塞洛相继与伊斯科、C罗完成二过一传球,随后越过布冯,将球送入空门。

皇马还有希望扩大优势,不过替补球员科瓦契奇的劲射再次击中横梁后弹出,C罗又在伤停补时阶段错失“帽子戏法”。尤文遭遇近28个欧战主场赛事的首场败仗,他们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在2013年4月。

塞维利亚开场后延续着之前淘汰曼联的良好状态,他们由萨拉比亚在第31分钟首开纪录。拜仁慕尼黑依靠对方球员赫·纳瓦斯的乌龙球,六分钟后扳平了比分。

蒂亚戈在第68分钟为拜仁攻入制胜头球。拥有两个客场进球的德甲霸主在晋级半决赛之路上领先对手一个身位。

欧冠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将在4日上演,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与曼城上演英超“内战”,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罗马。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