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赢“德比”晋级16强

王洋
2018年04月05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赢“中国德比”晋级16强

昨晚,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第二轮上演“中国德比”,中国名将丁俊晖以总比分6比2击败肖国栋,晋级16强。丁俊晖下轮对手将是英国选手凯伦·威尔逊。

丁俊晖在此前的资格赛和正赛首轮中发挥并不稳定,只不过对手的实力不强,他才如愿晋级32强。

昨晚,遭遇世界排名第29位的肖国栋,丁俊晖从开场就打得非常谨慎。两人曾在国际大赛上多次交手,互相知根知底,所以首局比赛就上演了防守大战。激战30多分钟后,丁俊晖抓住机会艰难赢下首局。肖国栋近几年表现稳定,世界排名稳定在第30名左右。他的技术风格与丁俊晖类似,擅长进攻,且走位精准。他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长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顽强地将总比分扳成2平。

随后,经过局间休息的丁俊晖像是换了一个人,他的进攻和防守都给肖国栋带来极大压力。长台进攻的准度提升后,丁俊晖几乎没有给肖国栋留下上手的机会,他以145比0、90比0和138比0连下3局,以总比分5比2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丁俊晖又是率先上手,围绕蓝球连续得分,并以83比0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赛共有7名中国球手晋级正赛32强。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周跃龙6比2击败琼斯,吕昊天6比5险胜奥布莱恩,也如愿晋级16强。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