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高尔夫后继有人更需后劲

褚鹏
2018年04月10日07: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高尔夫后继有人更需后劲

  回顾中国内地选手进入高尔夫版图后的历史,一直不缺乏新锐冒尖。但盘点下来,新锐不少,后劲却不足。从这个角度说,李昊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去年,高尔夫球等来了女子职业选手冯珊珊的厚积薄发。在拿下满贯冠军多年后,冯珊珊终于实现突破,登上女子世界第一。冯珊珊的球技之外,成功的要素是坚持。中国男子高坛从不缺乏富有天分的中国新锐高手,近的有突破最高排名的李昊桐、中国美巡系列赛奖金王窦泽成;远的有AJGA(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年龄最小的冠军胡牧,甚至被誉为“高尔夫界的姚明”;14岁5个月的关天朗,也曾是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者,并拿到晋级资格。

  在他们身后,饱受感召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优秀选手也不断涌现,并成为亚太地区高尔夫迅猛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代表。但胡牧和关天朗都在拿到成绩后上了大学,之后战绩也都出现了下滑,从前的天才球员泯然众人。目前看,李昊桐士气正旺,而且眼前有三个大满贯可打,世界排名还有上升空间。另一方面,中国球员也需要适应高尔夫运动的特点,保留后劲。

  曾经是众人瞩目焦点的胡牧,回顾自己昔日辉煌的新锐期,已经可以平心静气。他认为,高尔夫和其他运动最大的差别就是职业生涯非常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打出来。“每个人出成绩的时间不一样,这只能一直努力尝试,每年都进步一点点,该爆发时就爆发。不管怎样,心态一定要好,不能因为没有达到预期就放弃,还是要一步步来。”胡牧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