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黄石热身赛

樊振东独得两分 助男一队夺冠

2018年04月18日0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乒为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举办的黄石热身赛4月16日结束。马龙率队的男一队在许昕告负的情况下,凭借樊振东独得两分登顶。女队中,分在A队的丁宁不敌陈梦,使刘诗雯带队的B队夺冠。

  男子团体决赛由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组成的男一队,迎战周雨、梁靖崑和徐晨皓组成的男三队。15日的比赛中,男三队击败了由林高远、王楚钦和薛 飞三名“明日之星”组成的男二队。

  在首场对阵周雨的比赛中,樊振东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凭借强大冲击力连扳三局获胜。在对阵梁靖崑的比赛中,许昕出现较多失误,以1∶3告负。随后马龙出场对阵徐晨皓,进入状态较慢的马龙首局落败,但很快找回节奏,连赢三局。第四场樊振东和梁靖崑打满五局,最终樊振东3∶2笑到最后,帮助男一队夺冠。

  女子团体决赛中,丁宁领衔的女A队对阵刘诗雯带队的女B队。首先出场的丁宁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面对陈梦的强攻硬打,丁宁连输三局告负。刘诗雯第二场对阵朱雨玲,刘诗雯先输一局后很快调整,以3∶1获胜。由于赛制安排女队只打三场,即便最后一场A队王曼昱对阵陈幸同3∶1获胜,B队依旧以总比分2∶1夺冠。

  黄石热身赛结束后,国乒队员即将赶赴瑞典,参加4月29日至5月6日在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队参赛队员为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王楚钦,女队则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 

  (据新华社电)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