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半决赛继续开战 打拜仁还看德甲克星C罗

白云
2018年04月25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拜仁还看德甲克星C罗

皇马将在明晨(26日)欧冠半决赛客场挑战拜仁,如果说西班牙国家德比是全球范围内影响力最大的联赛,那皇马与拜仁之战,则堪称欧冠级别的世纪大战。

在《世界足球》选出的足坛最有影响力球员500强中,拜仁皇马就占了33人。不过在这项每年更新一次的榜单中,皇马今年比拜仁少了5人入围。如今的拜仁正处于最佳状态中,德甲夺冠后,球队的士气也很高。此外,拜仁防守井然有序,进攻极具威胁。

不过皇马手握德甲克星C罗,后者是全部德甲球队的噩梦。在欧冠中,C罗总共22次面对德甲球队,总共打进了26粒进球,场均进球超过一球。C罗此前和拜仁有过6次交手,在这6场比赛中打进了9粒进球,而皇马在这3次淘汰赛对决中,有两次笑到了最后。除此之外,C罗还有一点让拜仁感到恐惧,那就是在半决赛中,他总共打进了13粒进球,而且C罗本赛季欧冠场场都有进球入账,目前总共打进了18粒进球。如此恐怖的C罗,也难怪拜仁主帅海因克斯会说:“C罗总是具有决定性的,真希望周三的比赛他不能上场。”

为了将C罗的体能用在致命一击上,西班牙媒体透露了一项皇马的大机密:齐达内禁止C罗长途奔袭。齐达内规定,C罗最多只能冲刺10到12米,而且他希望C罗在接近对方禁区的位置再开始冲刺,将好钢用到刀刃上。过去C罗喜欢长途奔袭,在球场上风驰电掣,但齐达内认为,C罗在这个年龄如果还这么踢,那对他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为此,齐达内现在将长途奔袭的任务交给了巴斯克斯、阿森西奥、伊斯科这些更年轻的球员。

如果能够带领皇马杀进决赛,俱乐部或许会在世界杯之前就给C罗加薪。西班牙媒体透露,皇马想将C罗的年薪从税后2100万欧元提高到3000万欧元固定薪金+200万欧元浮动奖。不过依然少于内马尔的3500万+700万欧元年薪。也仍然落后梅西很多,阿根廷人的税后年薪是4500万欧元。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若夺冠,皇马收入再上一层楼

皇马是近几年欧冠中成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与此同时他们也是近几年欧冠中拿奖金最多的球队。西班牙媒体统计过,本赛季皇马已经赢下了3920万欧元的奖金,而如果皇马最终夺冠,那么皇马在近8个赛季的欧冠总奖金将会达到惊人的5亿欧元。

皇马本赛季小组赛6场比赛踢完能获得1270万欧元的出场费,赢一场奖励150万,平一场奖励50万欧元,输球没有奖金。皇马在小组赛中取得了4胜1平1负,拿到了650万欧元的奖金;另外,球队从小组赛中出线,欧足联还额外奖励600万欧元。全部加起来,皇马在小组赛总共拿到了2520万欧元。淘汰赛晋级8强能拿650万欧元,晋级4强则再多拿750万欧元,这样算下来,皇马已经入账3920万欧元。如果皇马能够晋级决赛,夺冠将会收获1550万欧元,获得亚军会获得1100万欧元。

除了比赛奖金之外,转播分成也是皇马收入的一大笔来源。而获得转播收入的多少,要取决于转播权的销售状况、该球队在欧冠中的成绩以及该队所在联赛的整体成绩挂钩。皇马在过去4年3夺冠军,而且西甲球队中马竞两次进入决赛,一次晋级半决赛、巴萨还拿到了一次冠军。因此皇马的转会分成联赛权重占比相当大,比意甲德甲英超要占便宜。

皇马在2013/2014赛季的转播收入为5740万欧元,2015/2016赛季为8010万欧元,2016/2017赛季为8110万欧元。而本赛季若能夺冠,皇马的转播收入将肯定超过8100万欧元。由于已经连续8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而在过去的7届欧冠中,“皇四郎”总共拿到了3.9724亿欧元的收入,平均每赛季能拿5680万欧元。如果本赛季能再度夺冠,那么近8年收入超5亿欧元,将会是板上钉钉的事。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