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五莲县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28日22: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4 月 28 日,“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和国际太极文化交流基地—— 山东省国家AAAA级旅游区五莲县大青山开幕。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老年体协、 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日 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武术协会支持,世界太极拳网、日照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日照市武术运动协会、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日照市坤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大青山太极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智利、墨西哥、比利时、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等30 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 余支代表队,1250 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同时还吸引了来自上海、广州、四川、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体育部门100 余人参观学习办赛经验,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品牌和影响力,为近年来日照市参赛人数及规模最广泛、境外参赛国家最多,赛期持续时间最长、融合相关节会内容最丰富、影响最深远的一次国际太极拳比赛。

大赛除设置太极推手、套路比赛等个人和集体项目外,还以“一赛一节”为主题,相应举办了圣火采集仪式、圣火传递仪式、山海联动、健身气功及国际太极文化节的太极文化美食比赛、太极艺术节、太极文化论坛、“花儿与太极”系列赏花、体育旅游宣传推介等系列活动。4 月的大青山是一次现实版的“华山论剑”和世界级的“太极盛会”。

本次赛事与前五届相比,已经由单纯的山上办赛,提升为山上 山下呼应、鲁豫传递、市县互动、山海联动,进一步扩大了赛事的 规模和影响力,推动了太极拳运动在全市的普及推广,真正让太极拳大赛成为凝聚人气的“新平台”、推广城市的“新名片”、助力发展的“新动能”、拉动经济的“新引擎”、实现健康的“新潮流”。

近年来,五莲县深入贯彻实施“旅游富市”和“生态富县”发展战 略,以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协调、有序发展,2017 年,全县共接待游客639.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 25.5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26.3%。2018 年第一季度接待游客115.1 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 4.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6%、26.1%。

以大赛为契机,五莲县将充分发挥太极拳所独有的特色文化灵 魂魅力以及大青山太极拳发展基础等优势,以拳为媒、以拳交友,不断加大太极拳推广普及力度,加快推进“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五莲休闲健身、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