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中超评论

中超观察:本土球星在哪儿?

 张喆
2018年04月29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由于双方周中都经历了一场足协杯的客场远征,人困马乏加上雨战,大家的体能状态和战术配合都无法得到充分的保证。于是,我们昨晚看到了一场技术含量相对比较低的闷战。

本届足协杯共有11支中乙球队创纪录杀入32强,加上卫冕冠军上海申花首战就被中乙球队淘汰,于是外界纷纷感叹:“如果去掉外援,中超的水平就和中乙差不多!”这当然是武断和片面的。昨晚恒大受制于伤病和停赛,依然只能用接近“全华班”的阵容出战,且两名攻击外援缺席。反观苏宁,两大外援杀手领衔且近况火热。但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恒大,一方面证明恒大的板凳深度依然冠绝中超,另一方面则说明苏宁的本土班底还不足以支撑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强队”。

本赛季开赛以来,因为U-23政策的施行,苏宁成为比较成功的典型。其中,前锋黄紫昌7轮过后打进3球,成为进攻端上炙手可热的一名U-23球员。但从昨天一战可以看出,黄紫昌的崛起依然是建立在本队外援强大火力的基础上,一旦自己球队的外援“哑火”,他也就成了泛泛之辈。

于汉超是昨晚恒大全场始终表现最好的一个,他从作用上已经成为恒大阵中国产的头号“球星”。但是,在恒大打造的“全华班”梦想的道路上,如今仅仅靠一个“于汉超”足够吗?抛去战果,其实恒大目前的最大问题在于进攻套路单调,而这个问题又与中场球员严重缺乏创造力有关!

巴萨中场巨星伊涅斯塔要来中超的消息最近在国内和欧洲足坛都被炒得火热。不过即使“小白”真的来中超,又有什么值得兴奋的呢?如今的中超,再大牌的“超级外援”登陆都不会令人惊讶,但我们的本土“球星”在哪儿?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