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马术世界杯天津站次日 自由路线赛扎西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4月30日10:03

自由路线赛冠军扎西
自由路线赛冠军扎西

人民网4月29日电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天津站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西藏队的扎西将115cm级别自由路线赛冠军收入囊中;来自京城马汇的蔡昊和祖平马房的滑元霖分别登顶60-90cm级别马主组和青少年组最高领奖台;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叶嘉锦收获希望之星赛冠军。

自由不能过了火 多达23对人马组合憾别比赛

在参与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115cm级别自由路线赛的比赛中,共计57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经过激烈比拼,西藏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扎西以53.19秒的成绩登顶最高领奖台,他的队友旦增平措、旦增罗旦和边巴次仁分别以57.82秒、59.91秒、63.43秒分列第二、第四和第六名。

自由路线赛,顾名思义,路线设计师只负责障碍摆放,而骑手需要自行设计比赛路线,最终的排名取决于骑手完成比赛的时间,每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加罚4秒。重跳障碍、漏跳障碍、未能穿越起点线、未能穿越终点线、找不到还未跳跃的障碍、漫无目的的在场上奔跑……在其他赛制中几乎不会出现的状况,在本场比赛中频频上演。加之拒跳、打杆、路线错误、落马等状况的发生,最终多达23对、超过40%的人马组合遗憾告别本场比赛争夺。

前六名

第一名 扎西 Reve Bleu Mont Royal 53.19

第二名 旦增平措 Uzita 57.82

第三名 毛青晶 Let’s Go vd Spelockhoeve 59.54

第四名 旦增罗旦 Buster 59.91

第五名 姜海洋 Delvecchio 63.40

第六名 边巴次仁 Uno de la Ferme 63.43

“自由路线赛观赏性更强、偶然性更大、竞争也会更激烈,这样的一场比赛对骑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他们除了要设计出最合理的比赛路线外,还需要将路线牢牢记在脑海中。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比赛,能够让骑手更全面的了解马术运动的赛制,同时也让他们更好的享受这项运动的不同乐趣,所以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我们一直安排自由路线赛的比赛。”赛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我就想着今天“飚一把”

来自瑞士的国际马联顶级路线设计师Paul Weler为60-90cm级别比赛操刀设计了11道障碍,其中包含4AB和6AB两道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3次跳跃,路线总长度480米,规定时间为83秒。其中第1道接第2道障碍、第3道接第4道障碍、第7道接第8道障碍、第9道接第10道障碍都在行进路线选择方面给予了骑手选择的空间和余地,而这也成为决定比赛冠军归属的胜负手。

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在第一轮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来自祖平马房的滑元霖在比赛中展现出精湛的马匹驾驭能力,凭借一系列精准的小回转路线选择,最终以零罚分、67.32秒将冠军收入囊中。而在第一轮比赛中一骑绝尘的、来自安徽震龙小学马术队的骑手夏天虽然依旧速度感十足,但在通过第9道障碍后未能及时完成回转,损失大量比赛时间,最终以零罚分、69.93秒屈居第三。

“我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就一直处于训练的状态,已经有半年时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所以希望用90cm的比赛热身,熟悉一下比赛环境,也为高级别的比赛做准备。今天的比赛路线给了我更多选择的余地和空间,能够获得本场比赛冠军还是很开心,也期待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来自祖平马房的滑元霖表示。

前六名:

第一名 滑元霖 Washington 0 67.32

第二名 Tan Chi-Ying Jenita van T Vossehol 0 68.04

第三名 夏 天 Candymum 0 69.93

第四名 李佳璥 Crescendo Go 0 75.83

第五名 余周嫒 Safari 1 79.57

第六名 刘祐成 Cancara 4 68.38

“昨天的行进速度有些慢,所以在比赛结束后就在考虑今天的比赛是不是要‘飚一把’。虽然自己飚的还行,也基本上完成了教练赛前的要求,但在比赛结束前,并没有想过冠军的事情,最终夺冠真的很幸运也很意外。”在马主组登顶的、来自京城马汇的蔡昊赛后说道。

前六名:

第一名 蔡 昊 Vivaldi 0 68.50

第二名 王 亮 Endira 0 69.83

第三名 刘 迪 Dj van de Verbrandehoeve 0 71.46

第四名 徐天才 Aimiliya 0 80.03

第五名 李 东 Xiao Qing 4 55.17

第六名 尹龙龙 Balinett 4 57.49

在希望之星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在第一轮比赛中收获冠军的、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叶嘉锦再接再厉,搭档小土包再次将冠军收入囊中。“之前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希望之星赛,虽然拿过三次亚军,但从来没拿过冠军,所以肯定有些不甘心,这次拿到两个冠军,真的很开心,也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在比赛前包括比赛中,自己还是很放松,这也为最终取得冠军奠定了基础。”叶嘉锦笑着说道。

除了精彩的比赛外,赛场周边马元素的DIY、骑趣乐园互动表演、小马骑行、制作皮革小马、拼图游戏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也为所有的现场观众提供了零距离接触马术运动、享受马术运动乐趣、感受马术健康、时尚、潮流生活方式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