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首届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举办

2018年04月3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举办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为响应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加强太极文化国际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法两国人民之间在文化领域更深入的理解和探索,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Les Temps du Corps携手深圳弘武太极文化传播公司、杭州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于4月25日-30日在道教胜地武当山主办了首届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

此次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 中法太极对话”。在6天时间里,接连举办了紫霄问道、拳法培训、论坛启动仪式暨法语版《清静经》武当首发式、名家讲座、太极文化交流5大主体活动,来自中法两国文化界、艺术界、经济界、教育界等各方人士汇聚一堂,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论坛前期呈现的:功法培训、武当寻隐之旅、参访武当皇家宫观、道乐古琴赏析及道斋品尝等文化项目突出了武当文化特色。在武当这片土地上中法两国人民通过文化的交流与互动,使大家对心灵的探寻上升到一种高度和境界。来到武当的每一个人,无论有着怎样的故事最终在人生修行之路上殊途同归。这是寂静生命长河里搏动的点点闪烁,也是生命的沉淀与升华。在文化交流体验中让文化与人与自然进行碰撞、融合,使文化自身的力量和生动来洗涤升华人们的心灵,让参会人员真正体会文化的魅力从而领养文化。

而在论坛“名家讲座”与“互动交流”环节让与会人员与嘉宾共同产生思想的激荡碰撞,从而引生出对文化产业发展深层次的思索,让参会人员对文化的传承及发展形成益好的关注和思考,对文化的推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法国驻武汉总领馆领事贵永华先生(Olivier GUYONVARCH)在论坛启动仪式上讲话:“今天我非常高兴和荣幸参与这次中法太极文化武当论坛。道行天下,世界的发展需要和平与健康,但是世界的和平与健康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相互的理解。这次论坛我非常的感动,作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感谢在场的我们法国同胞,他们代表着成千上万的法国跟随中国文化和智慧修炼的人们,他们把中国的精髓带到法国发展并重新构建起中法之间文化的桥梁。

在此,要特别感谢以柯文老师法国东方文化传播中心为代表的在法国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践行的优秀机构。他们全身心地付出与他们对两种文化的理解,架起了中国文化、中国道家思想在世界的发展。

发展到今天的西方,我们突然发现人其实和天地宇宙连在一起,人的身体健康和自己的精神心理连在一起。人与周围的环境,人的心态和他的思维和天地宇宙会发生一种相互之间的和谐和能量沟通,这些科学的近代发展其实在证实中国文化两千多年以前的道家思想。道家这两千多年来一直强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沟通,人是属于自然的一部分,是属于天地宇宙的一部分,我们之间必须要相互尊重,这就是中国道家文化带给当今世界的最优秀的奉献给世界的财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